他一生只两条裤交替穿 存下300万美元只为做一件事
2019-08-02


美国爱荷华州一名女子康纳德(Kira Conard)记得,4年前她参加高中毕业典礼,她很幸福。但同时,她也很悲伤,因为她没有钱继续读大学,让她想不到的是,一个陌生的男子帮她完成她的大学梦。

据CNN报导,美国一名来自爱荷华州的女子康纳德4年前从高中毕业,她的朋友当时都很兴奋地计划著未来,她却在旁边默不作声,因为出生在单亲家庭的她,靠3名姐姐一起拉扯长大,她自己根本承担不起大学高昂的学费。

不过,随后她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说要给她提供奖学金,电话另一端的男子告诉她,这笔费用是由一位名叫戴尔施罗德(Dale Schroeder)的人赞助的。

“我立刻哭了出来。”康纳德说。

这名戴尔出生于1919年,并非大富大贵之人。他只是一名在狄蒙因市(Des Moines)一家公司工作了67年的木匠。

尼尔森(Steve Nielsen)是名律师,他说,施罗德曾来到他的办公室,希望律师帮他创建一项奖学金计划。施罗德告诉律师,他虽然没有机会上大学,却盼望其他人能够接受教育。

尼尔森还表示,戴尔一生中只有两条牛仔裤,一条工作用,一条则是前往教堂穿的,他没有结婚,因此也没有小孩。2005年他去世时,积蓄累积约300万美元。

戴尔去世后,他没办法与得到帮助的学生见面,不过他的善心至今已帮助33人免费就读大学。

这项奖学金计划名为“戴尔的孩子”(Dale's Kids),在第33名学生获得帮助后,施罗德积存的费用也归零,如今接受学费的人很多成为医师、老师与治疗师等。

康纳德说,对于一个从未有机会见面的男子来说,让她得以完成大学美梦,她感到相当不可思议。

虽然戴尔的钱用完了,但是尼克森表示:“我们要求的就是将这种美德保留并且传承下去,虽然戴尔去世了,但是我们知道,他的孩子们在世界各个角落留下自己的印记,这将永远存在。”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趣问“库存多少钱?” 美妇买断鞋助贫童

    下一篇: 巨变中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