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只螃蟹突然闯入男子家中 屋主反应亮了
2019-07-26


近日,一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男子在圣路易斯港的家中,亲眼目睹了数百只螃蟹的入侵,但该男子却表现出“惊人的平静”。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当地时间13日,飓风“巴里”登陆美国东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等遭遇强降雨,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此前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此外,密西西比州也进入紧急状态。

“巴里”是今年第一场袭击美国本土的风暴,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120公里,曾导致新奥尔良机场7月14日的所有航班取消,数千民众撤离,几万户用电供应中断,约13万人受影响。

尽管“巴里”后来减弱为热带风暴,但当局仍警告接下来可能会出现强降雨甚至龙卷风。

暴雨迫使数百只陆地蟹从洞里爬出,进入佛罗里达州圣露西港居民丹⋅斯考伦斯基(Dan Skowronski)的家中。

斯考伦斯基用手机拍下了螃蟹军的猖狂模样,并将视频发上了互联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些螃蟹有大有小,而且能在光滑的玻璃窗上迅速爬行,大的约有15厘米宽,17厘米长,挥舞著巨大的蟹螯。

面对众多螃蟹“横行”,斯考伦斯基表现出了“惊人的平静”,他表示:“它们更怕我,而不是我怕它们。”“螃蟹一定是被雨水从洞里冲出来的,它们的家全毁了,它们在我家里到处乱窜。”

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斯考伦斯基毫不留情地把这些螃蟹们都清理出屋外。

但是,螃蟹们应该庆幸,因为如果不是在美国,而是在美食大国,他们可能早就被清蒸了。

其实,螃蟹的种类很多,全世界共有4700多种,这些螃蟹并不都能成为美食,我们平时吃的大闸蟹属于中华绒螯蟹,具有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四大特征。而这些蟹可能属于陆蟹的一种,不是中华绒螯蟹。

据悉,在古巴猪湾,常有数以百万计的螃蟹大军涌向海边产卵,岸边的岩石几乎都被螃蟹覆盖。每年春季第一场雨后,这些螃蟹便从附近的森林中爬出,到海边繁衍后代。每逢日出、日落,这种红、黑、黄相间的螃蟹便如同百万大军一样,横穿路面。

蟹群横穿公路时,不少命丧车轮,或成为秃鹰的美餐。不少螃蟹被过往车辆碾碎,空气中迷漫著一股死螃蟹的腐臭味,还有不少车辆轮胎被螃蟹硬壳刺穿。

许多螃蟹在路过民宅时还尝试破门而入,当地居民担心螃蟹带毒,不敢吃它们,也怕被蟹钳所伤,只好紧闭大门。看来,做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在这里还不好当。

不过,螃蟹大军虽然没能上餐盘,却成了当地一项旅游资源。许多外国游客慕名而来,当地海滩入口的指示牌上有一个巨大的螃蟹雕塑。对于当地人来说,螃蟹大军到来,也意味是一笔好生意。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V 型飞机 乘客坐在翅膀上

    下一篇: 带三娃跑全马 母亲破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