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天价名表入关 中国男被罚过百万 恐遭判刑
2019-07-18

近日,一名中国男子手上戴著一只价值275万人民币的百达翡丽手表过深圳海关时被查,不但被罚过百万,还恐被控走私面临牢狱之灾。


境外买名表 手上戴著过关也被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9日下午,深圳福田口岸,一位神色自若的男子,随身带了一个小拉杆箱,戴在手上的表看起来十分名贵。

工作人员在扫描行李时,发现行李箱中有一个很大的空盒子,要求开箱检查。结果发现,行李箱中的空盒子,是个百达翡丽的名贵表盒。

海关人员再看看男子手上戴著的表,正是百达翡丽名表。据悉,这款百达翡丽价值275万元人民币(约40万美元)。

海关人员表示,按照规定,高档手表应在入境前申报,并缴纳50%的全额税款。换言之,该名男子要给自己的名贵手表缴137万人民币的税。

男子表示,他以为如果手表戴在手上就不会被查,所以才将手表和表盒分开放。

更惨的是,因为该男子没有在入境前申报,除了缴税,他很有可能被认为是走私。根据最新消息,深圳皇岗海关决定将案件移交至缉私部门处理,并已经扣押了这名男子。
有律师表示,一旦他被判走私,这只价值275万元人民币的百达翡丽名贵手表,很可能还会被没收上交国库,男子最高可被判10年。

事情曝光后,很快登上了微博的热搜。

有网民表示:“真可怜!贫穷限制了我对名牌的认知,还是第一次听到百达翡丽,乍一看文章,还以为是什么翡翠手表呢。”

有网友表示疑惑,为什么买来自己戴的手表,也要征税?

因为根据规定,除海关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餐料)外,普通入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就要申报。如果普通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超过2000元人民币的,也要向海关申报。

换言之,只要不在海关规定的20种应当征税商品名单内,只要总值超过了5000元人民币,就要主动申报纳税。如果在以上20种商品名单内,即使只带了一个,无论是否达到5000元,都要征税。

在此提醒海外各位华人,带东西回国一定要注意。否则,一不小心,不但会被“税”的欲哭无泪,还随时会被判刑。


百达翡丽品牌简介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是一家始于1839年的瑞士著名钟表品牌。

逾百年来,百达翡丽遵守重质不重量、细工慢活的生产原则,限量生产,每年的产量只有5万只。在长达一个半多世纪中,百达翡丽出品的表数极为有限,且只在世界顶级名店发售。

据查,百达翡丽最便宜的表,价格也要13万人民币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超市偷食物 警察没抓她 却说⋯⋯

    下一篇: 第11例神秘死亡!美游客赴多国死亡又增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