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唱歌的灰海豹
2019-07-07

苏格兰海洋研究所(SOI)的3只灰海豹,能够模仿人类歌曲的曲调,其中一只叫左拉的海豹,目前能复制10首曲目的旋律。

《CNN》报导说,特别擅长学舌的左拉,能够唱出电影《星际大战》主题曲,还有著名童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曲调。

据悉,这3只灰海豹从出生开始就由研究人员监控,训练牠们模仿新的声音。SOI研究人员斯坦斯伯里(Amanda Stansbury)表示,很惊讶海豹能够复制声音,虽然并不完美,但这都不是海豹本来会发出的音调。该所研究员雅尼克(Vincent Janik)认为,很少有哺乳动物可以复制人类的声音,鲸鱼、海豚、大象虽然能办到,但使用的是与人类不同的机制,而“海豹是我们现在知道唯一使用相同机制的哺乳动物”。雅尼克说,寻找其他和人类用相同方式发音并修改原本声音的哺乳动物,能够让科学家发现遗传和学习如何影响到发音技能,有助于开发研究语言障碍的新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9年珠宝饰品趋势 专属女性的夏季时尚

    下一篇: 人类发现新生太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