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杀人鲸围困 聪明海豹跳上快艇逃命
2015-08-23

一只惊恐的海豹发现自己被几条杀人鲸围困,在情急之下,跃上旁边一条快艇逃命。(视频截图)

海豹在海里不仅要躲避鲨鱼,也要提防杀人鲸。加拿大卑诗省附近海域,日前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海豹逃生事件。一只惊恐的海豹发现自己被几条杀人鲸围困,在情急之下,跃上旁边一条快艇逃命。

据《每日邮报》和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网站报导,这只小海豹很幸运,因为附近正好有一家人在一条快艇上度假,快艇便成为小海豹的避难所。

目睹整个过程的威格莫尔(Michelle Wigmore)表示,她和丈夫当时开着快艇,在海岸附近水域享受周末,突然发现有杀人鲸在不远处出现,似乎正在进行捕食。随后他们看见一只海豹从水中跳出,攀上他们旁边一艘渔船,不过惊恐的船主全速开船,把海豹从船上摔回海中。

她说,海豹过了一会,就跳上他们船尾的救生快艇,并躲在那里。


一只惊恐的海豹发现自己被几条杀人鲸围困,在情急之下,跃上旁边一条快艇逃命。(视频截图)

威格莫尔夫妇拍摄了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小海豹躲在船上。随着镜头可以发现,至少有3条杀人鲸在附近寻找海豹踪迹。视频中一个声音说:“万一杀人鲸来了,会发生什么事。”另一个声音说:“它们正在寻找,看似在问,海豹跑哪里去了?”

视频中一位女性的声音说:“我感觉不太好。有时你要替鲸鱼想,有时又要替海豹想。”

最后鲸鱼们在四处找了20分钟后放弃寻找,离开快艇。

杀人鲸的狩猎技能十分高效,它们往往共同捕捉并杀死猎物。科学家表示,杀人鲸猎食成功率高达3/4。研究还发现,杀人鲸是哺乳动物,约26英尺长,重量超过6吨 ,它们经常在水下合作捕获海豹等猎物。

加拿大生物学家贝尔德(Robin Baired)表示,海豹为了躲避杀人鲸的捕食,会做任何事情,因此跳上船“逃生”也并非罕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5年最受欢迎的程序语言

    下一篇: 全球最不安全WiFi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