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跃出海面逃生 用尾巴扇大白鲨“耳光”
2015-08-19

一只海豹为了逃离大白鲨的“血口”,跃出海面的惊悚一幕。(视频截图)

今年夏天,大白鲨在美国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沿海频繁出现,周一(8月17日)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只海豹为了逃离大白鲨的“血口”,跃出海面,并用尾巴抽打大白鲨的惊悚一幕。尽管当时情形千钧一发,海豹最终还是侥幸逃脱。

据合众国际社(UPI)8月18日报导,马萨诸塞州海洋渔业部门与大西洋白鲨保护组织(Atlantic White Shark Conservancy)每周两次出海研究大白鲨,本周一(8月17日),海洋渔业部门的斯科莫尔(Greg Skomal)博士在科德角(Cape Cod)工作时记录下这个画面。他表示,他们盯上的两条大白鲨都有12英尺长(约3.6米)。

上传YouTube的视频显示,一只海豹跳出水面,一条大白鲨紧随其后。海豹在空中摆动尾巴,掴在大白鲨脸上。斯科莫尔表示,大白鲨得零分,海豹得1分。

他说:“逃亡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们在过去两年中看到过三次大白鲨捕食海豹的事件,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大白鲨飞跃起来,试图抓住海豹的场景。虽然这只海豹成功赢得了战斗,但不久后,同样的这条鲨鱼成功捕获了另一只海豹。”

大白鲨是世界上最大的掠食性鱼类,它们长大后长度可达20英尺(6米),重量超过2,000公斤。

今年7月,在南非开普敦大西洋沿岸的福尔斯湾,62岁的摄影师埃根斯(Harry Eggens)用镜头捕捉到了一条18英尺(约合5.5米)长的大白鲨跳出水面捕食海豹的凶残画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起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费调整

    下一篇: 美国植物学家:发现全球“第一朵花”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