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型飞机 乘客坐在翅膀上
2019-07-23

近日,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宣布,将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联合开发一种全新“V型”设计的飞机。

据悉,这种飞机没有传统商用客机的管状机身,V型机翼就是两个机身,乘客、货仓、油罐全安排在两个机翼上。

设计者表示,“V型”飞机载客量与空客A350差不多,能耗上却可以节省20%。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专案负责人Roelof Vos告诉CNN:“我们使用管状机身加机翼的飞机已经数十年,此设计在能源效率上似乎已达到瓶颈。我们这种新的设计可实现机身和机翼之间更好的协作。机身参与承担提升飞机的同时也减小了空气阻力。”

节能减排现在是各大航空公司的创新重点,维珍航空开发回收的垃圾作为商用飞机的能源,波音和捷蓝航空正斥资开发油电混合动力飞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阿波罗计划50年 人类得益

    下一篇: 数百只螃蟹突然闯入男子家中 屋主反应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