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幸存者 一语惊醒亿万人!(组图)
2015-09-01

天津大爆炸一幸存者回忆事发时的情景。(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21日讯】天津大爆炸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一位天津大爆炸幸存者事后回忆,事发时他听见爆炸并看见第一个火球后,就开窗探头往外看,没想到玻璃乱飞,差点人就没了……

另一位伤者当他拼尽全力恢复意识后,躺着医院的病床上,他的第一句话是“我还活着”,妻子和10多岁的儿子听到他声音后泣不成声。
而他的这一句简简单单“我还活着”却惊醒了许许多多为了各种理由而烦恼,争吵甚至动武伤人的中国人。



世界上没有一个民族像中国一样,会把一生的所得都贡献给一所只得70年产权的房子。(网路图片)


事实上,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把“赚钱”看得那么重要,也没有一个民族会把一生的所得都贡献给一所70年产权的房子。
身边不少朋友常说,“他们希望存钱再换一所大房子、然后要换一辆好车、生个健康的宝宝、等孩子独立了、存款到达100万就开始好好享受人生!”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把“赚钱”看得那么重要。(网络图片)


当你还在痛哭流涕中抱怨生活不够好的时候,很多人却仅仅因为还活着而泣不成声。流下的同样是眼泪,但对生命的感悟,却大相径庭。感谢我们还活着,还有机会多陪陪身边的亲友,还有机会去实现梦想,还有机会去兑现承诺……

当下很流行的一段话:“当生命无可奈何地离去时,谁来替你照顾你的爸妈,老婆和孩子?”

很多时候,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依然还有很多人,他们优秀、热情、可爱,职场上能干、运筹帷幄;家庭也照顾的很好,是个好媳妇好妈妈,但他们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

尊敬他们的梦想,也向他们对家庭的付出致敬。然而,名利、财富、权力等等其实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什么才是我们真正值得去追求的东西?什么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这些都值得我们好好反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最适合与最不适合开车的五个州

    下一篇: 视频:治愈系经典《Only Time》,曾经陪我度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