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维护人”将异人 2月26日举行特别选举
2019-01-08

【看中国讯】2018年12月29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因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1月1日将上任纽约州总检察长,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的职位空缺,所以2019年2月26日(周二)将作为纽约市公益维护人一职的特别选举日。

市公益维护人是纽约市级职位的第二顺位,是市长突然出现缺位后的第一顺位接任者,虽然该职位被认为实权不大,但却是向更高职位进军的跳板,市长白思豪也是从公益维护人的位置上晋升上来的。今年有市议员提案要求废除这个有名无实的官位,认为它浪费纳税人的钱。

目前,宣布竞争这个位置的候选人有20多位,包括:前市议会议长玛丽桃、市议员威廉姆斯、韩裔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以及华裔余炳文等。

州众议员金兑锡正积极筹款参选,金兑锡表示,近日的亚裔社区筹款活动上,他又收到了在配套基金后,超过5万美元的捐款。金兑锡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当联邦众议员的三个任期内,我为所有群组特别是移民和亚裔美国人发声,不论是当他们被某些关键政策排除在外的时候,还是当他们的需求被忽略了的时候。”

小商业家庭出身的金兑锡为小商家业主发声,反对取消特殊高中入学考试SHSAT;他还曾经为被割脸的16岁中国女孩筹款。

金兑锡说:“我给我们的社区带来过真正的结果。”“现在,我准备好继续在纽约市公益维护官这个位置上为公众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公立幼稚园招生于1月14日截止

    下一篇: 纽约市实施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