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纪委发调查表引发将领内心风暴
2018-11-08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枪杆子”腐败惊人,在新一轮整肃风声中,军队中人人自危。最新消息指,中共军纪委最近给军以上干部发出调查表,强硬要求交代晋升过程是否行贿等,由此引发军心大乱。据说范长龙等前军中高层就早已主动退赃听候处理。

将领心惊肉跳

11月1日,据希望之声引述美媒报导,消息人士披露不久前,中共军纪委给军以上干部每人发一张表,要他们填写“在提拔过程中是否行贿”和“是否为他人谋取利益而受贿”等内容,并挨个谈话强硬申明:如有行贿受贿行为,交代了并积极退赃,免于刑事追究,只作纪律处分。如隐瞒不交代一旦被查出,将加重处罚。

据称这让所有接受填表者心惊肉跳夜不能寐,许多人一个月也交不了表。行贿受贿军中太普遍了,不说不行、说了也不行,内心的风暴比外边的风暴更狂烈,许多人如实填写“曾有过行贿受贿行为”。据说范长龙等军中高层曾主动交代贿赂数千万到数亿不等。

交代后的处理就是被立即安排回家接受监视居住,不得乱走乱动,听候处理。所谓处理就是“免职降职然后退下”。

报导估计,全军受此处分的高级干部将超过被抓“军中老虎”的数量。落马人数再加上这次纪律处分者,数字非常惊人。

中共十八大后五年多来的军队反腐超乎局外人想像。据不完全统计,军队反腐至2018年,已有2名副主席、8名上将、160名中将少将和18000名校级军官落马。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10月17日也曾爆料称,今年“八一”时原本有4人要升上将,因故取消。据称当时已有120名将领正在被调查,并且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在所谓“政治学习会”上,新兵反复提出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

多上将陷落马传闻

多维网今年6月16日文章指称,中共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到边防部队走私军火,走私产品和守矿山等,处处都见腐败,腐败导致军队战斗力虚弱,经商致使军队军心涣散。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军队几乎烂掉。

《看中国》早前曾盘点称,中共军中至少还有12名上将早已陷落马传闻,但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未获处理,或已处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贾廷安、范长龙、廖锡龙、李继耐、杜金才、张树田、杜恒岩、许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万全。

2016年3月,曾有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已退役的前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都分别向军纪委退赃,前者涉及金额是300万元,后者涉及金额是4000万元,以图获得宽免。

今年2月,有媒体报导称,范长龙暂时已过关,但有关当局对范的暗中调查仍未停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层内斗激化 或有巨变

    下一篇: 内蒙公安副厅长自杀 当地民众爆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