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宣布重大改革 投资者不买账
2018-11-08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1月5日,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被官媒称是重大改革举措。但是,中国股市却以下跌来回应这个“利好”消息,或意味著投资者信心尽失。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宣布将增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片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随后官媒发表社评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是强化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举措……”。

中国证监会在答记者问中表示,科创板旨在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

上交所随后也在答记者问中表示,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积极研究制订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方案……

虽然官方不断发声传递“利好”消息,但中国股市却不买账。

股市开盘之后,创业板指数呈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在十点三十分左右,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传出,市场反响强烈,创业板指数快速跳水,沪深两市主板也跟随下行。

整体上来看,沪指震荡下行,午后小幅回升,创业板指数大幅震荡,振幅近3.5%。银行、基建、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较为疲软。

其实,早在2015年12月27日,中国官方就宣布将于2016年3月1日起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但时至今日,仍是不了了之。

目前中国股市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超过95%,而美国股市则是机构投资者起到主要作用。中国股市注册制实施后,若无良好的退市制度将弄虚作假的上市公司强制退市,个人投资者生存环境将日趋艰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消费者购物意向仍是进口货

    下一篇: 高层内斗激化 或有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