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本周访美 南海争端是主题
2015-06-09

中共和菲律宾、越南的南海主权之争将是会谈主题(网络图片)


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周一到达美国,开启了为期6天的访美行程。他预计将在周四和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进行会谈,据信南海争端将是会谈主题。

美国防务新闻网引述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范长龙将在周四和卡特在华盛顿会面,会议中心就是南海,中共在南海造岛将是会面的主要话题。

据悉,中共从去年开始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地,引发了周边各国不满。美国加紧派遣军机进行侦察,并警告中共在争议海域造岛违反国际法。

卡特在一次会议上说:“将水下岩石变成人造机场并不能真正宣占主权,这样的行为将导致国际领空禁飞令和国际海域禁运令无法实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强调,美国对南海没有野心,他们做的只是确保南海争端能和平地得到解决。他说:“我们并不是南海争端的哪一方”,“但是我们有责任确保问题能得到和平解决,并且按照国际标准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因此,我们认为威胁性的宣示领土归属的行为只能适得其反。”

除此之外,卡特还将向范长龙提出网络安全问题,其中包括中共对美国互联网的袭击。日前美国人事管理部门遭到网络攻击,400万雇员的信息被盗。CBS报道称,美国官员透露,虽然调查尚在进行中,但所有证据都显示中共是幕后黑手。目前FBI和国土安全部还没有公开黑客攻击来源,不过网络签名和攻击方式被指是中共黑客流氓软件和方法。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2014人权白皮书被指谎言价值观

    下一篇: 崔永元称将文革资料交予中日合资公司涉泄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