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举行地税改革听证会
2018-09-14
【看中国讯】纽约市地税改革委员会近日召开第二次会议,研讨纽约地税体系,从9月27日开始将在全市五个行政区分别举办公听会,听取公众意见,并与业界进行磋商。 纽约市地税制度(property tax)从上世纪末以来,25年没有变更。但近年,节节上涨的税额、不透明的房产估价,渐渐引发争议,甚至诉讼。由唐人街60传统侨团组成的中华公所,其成员中有不少拥有稳租和控租房,一直要求政府减税,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日前促请政府改革现行的稳租房房地产税制。

根据现行税制,市府每年对房产重新估价时,会考虑附近,或近日出售的类似房子的市场价,这就导致一些低收入社区的房产,受到周围豪华房产交易的影响,地税被抬高,给当地房东造成很大压力。不少稳租房不能涨租金,地税却节节涨,房东们甚至入不敷出。目前,由市长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正在埋头重审令人头大的法条,寻找改革方案。期间,官员、房东们也纷纷发表意见。

市主计长斯静格近日发布报告,发现纽约市地税的增长速度,是民众工资增速的三倍。尽管高地税在纽约早已不算“重大发现”,但增速仍令人心惊。

“地税涨的太快,工资涨得太慢,这让原本就挣扎的纽约人越来越困难。”斯静格在报告中说。

报告发现,低收入家庭受地税增长的影响尤为严重。从2005至2016年,收入在5万美元以下的家庭,税负占收入的比例,从6.6%上涨到12.7%。比如:这类家庭2005年平均要缴1940美元的税,而2016年则要缴3849美元。而十年间,这类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却保持在3.3万左右,几乎无变。

主计长发现,市府对于低收入的减税太少,不解决根本问题。比如:针对收入50万以下家庭的项目——学校税减免(基本型STAR),每年节税只有300美元左右。

而一种被称为“断路器”(Circuit Breaker),针对收入20万以下的减税计划(NYC Enhanced Property Tax Benefit),节税只有52美元。在马里兰州、华盛顿特区等地,类似项目的减税额是纽约的十几倍。

斯静格表示,如果想减轻低收入税负,市府应从减税项目入手,增加节税额、放宽申请条件。

对此,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表示,希望市府为稳租、控租房减税,等到业主卖楼时,再补缴减免的地税。这样,就能减少房东们在地税压力下,变卖房产给开发商,使稳租房流失、社区进一步“贵族化”的现象,从而保住纽约的廉价住房。而对其他城市正在兴起的社区土地信托(Community Land Trust),也即市府和民间单位合作,由政府向社区提供资金的模式,他表示不感兴趣。

主计长斯静格在报告中,针对老年房主有类似的减税提议,提出改革“年长者房主减免”(SCHE)这个减税项目,只要这些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卖房,就不必交税或少交税,卖房时再一次付清,从而减轻已退休老年人的经济压力。


估价不公平 政府被告
由于估价问题带来地税上涨,已在近年引发皇后区等地公寓楼主的多次抗议。去年4月,由地产界、租客等组成的Tax Equity Now LLC,把州、市政府告上法庭,并在今年6月对簿公堂。该组织称,市府估价过程不公平、不透明,除了曼哈顿之外四个区的很多低收入地区房东,税负与富裕地区相近。他们要求法庭介入,催促政府税改。

尽管房东可以对市府不合理估价提出上诉,但有曼哈顿华埠房东此前表示,市府很少批准。
在市府关于地税改革的第二次会议上,市议会的分析员Emre Edev指出,将收入和税额挂钩不失为一种改革的可能,这样可以避免低收入社区过多的税负。

无论税改如何 市府不会少收钱
由于纽约市本次的地税改革,是在不改变整体地税收入的基础上进行,因此如果部分房产得到减税,则意味著必须另有房产增税。

地税是纽约市最大的财政收入来源。州法规定,要占市财政收入的45%左右。此前,市长白思豪坚持税改政策不能影响收入,但随著市政预算的连年上涨,地税总额增加似乎无可避免。

不过,白思豪此前也说:“我可以保证,(税改)将经历许多许多年的法律流程,在此之前我们什么结果都看不到。”而委员会也未给出时间表,因此改革结果不知何时成形。

9月27日开始,委员会将在全市五个区召开公听会,聆听民众对于现行地税的意见和建议。市府网站(goo.gl/BFDdGN)上可查询公听会的时间和地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8年9月(2)_655

    下一篇: 纽约华人麻将馆因赌资引发群殴 9人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