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罢工  惊现“瓦岗寨”联盟
2018-06-18

卡车司机堵路罢工。(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多省卡车司机大罢工,并打出“瓦岗寨联盟”的旗号。大罢工进入第三天后,各地出现官方介入镇压情况。

自8日起,中国多省卡车司机发动罢工活动,然而,在罢工行动第三天后,疑遭各地官方强力维稳。至11日上午,互联网关于卡车司机罢工的资讯、图片,以及讨论,陆续被删除、屏蔽。

中国卡车司机大罢工持续,多省市的司机回应。但因受到官方恐吓等问题,3000万卡车司机的大多未能参与大罢工,一些地方的营运卡车被砸毁。有人则前所未有的打出“瓦岗寨联盟”的旗号和呼喊出“打倒共产党”口号。瓦岗寨是隋朝末年瓦岗军农民起义之地。

从6月8日开始,各地大批货卡车司机驾驶卡车集结在高速公路、国道和停车场进行罢工,诉求是:反对霸权垄断,要求降低油价、提高运费,并要求交警及运管部门停止对大卡车的随意罚款行为。各地货卡车司机罢工视频一时间铺满微信微博自媒体,中国货卡车司机对中共当局发出了十大质问,其中包括随意罚款不开票,是执法还是抢劫?而中共官方除了封锁消息,官媒目前对此鸦雀无声。

这次全国货卡车司机大罢工,是继河南漯河退役老兵集体抗议事件后,又一起重大的集体维权事件。大罢工在各地的罢工区域遍及山东、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贵州、河南等省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崔永元捅的“篓子”很大   已波及中共元老

    下一篇: 传肖建华出售资产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