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瓦克樱花节的故事

纽瓦克樱花节的故事

2016-03-28



再过几天,绽放的粉红色花蕾将释放出扑鼻的花香,春天就正式到来了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Branch Brook公园。园内5,000株樱花树朵将盛开三周,18个不同品种的樱花从雪白到鲜艳红。

Branch Brook公园有个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庆祝春天的来临今年是在4月9日到24日。但它40年前的起源代表了新州居民的希望。


这是1976,离1967的纽瓦克暴动不到十年位居民想为从小长大的地方带回一些童年的记忆,并美化纽瓦克残败的“中央公园”


这位女士叫凯瑟琳·格洛普(Kathleen P. Galop)。她在北纽瓦克长大,是普天寿保险公司律师和历史保护专家。


我不喜欢人们一提到纽瓦克就联想1967年,”格洛普说。“但我认为一个樱花庆典会是正面的。它将给城市更新的感觉。”所以她就开始组织这个庆典。


当时公园里的樱花树还不到1,000但艾塞克斯郡(Essex County)郡长乔·蒂文千佐(Joe DiVincenzo)2002年上任后却下定决心要使Branch Brook超过华盛顿特区,为全国的樱花树首都


面积360英亩的Branch Brook公园现在有5,000株樱花树,而华盛顿的国家樱花节官方网站说他们3,750株。在那里每年春天70万人前一睹樱花盛开。


对我来说,注的是生活品质、城市的荣誉感和经济发展, 蒂文千佐说。我们樱花节吸引到10万人。他们来访,他们餐馆进餐,他们花钱。



不过一开始樱花树并不是Branch Brook公园的一这个建于二十世纪初的公园原本是以开放的草原与自然的树木景观为设计主题。设计师奥姆斯特德兄弟(Olmsted)的父亲是美国景观设计之父弗雷德里克·奥姆斯特德(Frederick Law Olmsted)。老奥姆斯特德设计了北美最重要的几个公园,包括纽约市的中央公园、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蒙特利尔皇家山公园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公园区。


1920年代,当地的邦伯格百货公司老板卡罗琳·邦伯格·福尔德(Caroline Bamberger Fuld) 去日本旅行上了美丽的樱花回美后,她捐赠了2,000株樱花树给公园。


格洛普在为Branch Brook公园申请国家历史注册时写道,邦伯格“要纽瓦克有比华盛顿更多的樱花树华盛顿有2000株,所以她订了2,001株。”


这些树一般寿命不长差不多40年,但是我们还有一些最早种植的,”公园的园艺主任,保罗·考伊(Paul Cowie)说。这些长寿的品种都聚集在公园北部游客中心附近,特征是厚实的树干与的翼


蒂文千佐上任两年后,他下令盘点公园里的樱花结果发现公园里只剩下了987棵树。考伊说,“这刺激了我们重建树群


一个由企业与私人组成的Branch Brook Alliance募到了种树所需的资金。公园进行了多次的种植,光去年就种了1,100棵树,花费了$651,000。
蒂文千佐说,Branch Brook公园樱花特色不仅仅是在数量,在品种繁多:“我们的品种比任何人都多。”


准确的说,18种,考伊说。早开花Okame已冒出了亮粉色的花蕾 开花Kwanzan有硕大,深粉红色双花。
园内丰盛的雪雁白花,与树枝垂到地上Higans,这是最游客欢迎的种类。





有些人认为,重要的部分,是树木没有打乱了奥姆斯特德原有的设计。他们公园的景观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未将公园原有的美观掩盖
我认为,我们做的都是跟公园自然景观协调的”格洛普女士说。

Branch Brook公园樱花2016年4924973268-3500;网站essexcountynj.org
    来源: 看中國編譯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