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权贵家族洗钱 香港成为中转站
2018-06-14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日前公布的50名外逃官员中,有2人逃往香港,多人拥有香港身份证,中共权贵家族在香港的利益,包括洗钱、走资的行径再次引关注。德媒爆料,几乎所有的中共权贵家族都把香港作为洗钱的中转站、跳板。

权贵财富中转站

香港主权1997年回归大陆后,香港就成了中共权贵阶层洗钱的基地。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6月10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披露,大陆视香港为一个洗钱(走资)中心,然而,贪官若要觅一个永久匿藏的地方,香港并不是他们的永久地,香港只可以作为一个中途站,可以进行洗钱、或买护照、或者交托给投资者(白手套)去进行交易的地方,所以香港对一些贪官来说,只是一个跳板。

吕秉权说,香港是中共领导人及权贵家族洗钱走资的理想地方,这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通过代理人在香港有一定的运作并幅射世界各地,一些嫡系家族都有颇具规模的运作。由于他们不会用自己的真实名字也不会高调展示自己的运作模式;资金不断进进出出,要调查也很困难。

他披露,由于几乎全部权贵家族都这样运作,这成了大家一个共识,只要在政治上没有大的差池,这些权贵家族也不会出乱子,因为大家有一个利益互相制衡。除非像薄熙来,或一些嫡系出了问题,资产才会被调查。

但他认为,从整体来说,香港只是一个运作的跳板,权贵家族的长期资产或最大资产的储存,并不会长时间留在香港,反而是在外国私密度更高丶运作更隐藏的地方,香港只不过像蚂蚁搬家其中一个中转站而已。

巴拿马文件验证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马文件”(Panama Papers)是巴拿马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Co.)遭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揭露的一批机密文件,包含了该律师事务所自1970年代开始所列有关21.4万家离岸金融公司的详细资料共1150万笔,揭露了各国政治人物与精英们未曝光的海外资产。其中香港境外中介公司,包括银行、法律机构、会计与相关公司,就有2,212家,居全球之冠,比第二名、第三名的英国、瑞士还要多。香港还有三万七千家公司,涉嫌帮全球政要逃税。其中曝光不少中共政治局委员家族在香港经商、洗钱,并在海外设有离岸公司。

据“巴拿马文件”显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家族,他的女儿贾蔷、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除持有香港身份证外,还拥有多家离岸公司;同时还有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女儿张晓燕、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媳妇贾立青等人也拥有离岸公司和香港身份证。

目前中共权贵家族在香港洗钱的数量无法统计,中国媒体报导,2016年一年,近万亿人民币从中国到香港后就神秘消失,没有转化为人民币存款而直接兑换成美金与港元。

匿藏香港多年的神秘富豪、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自去年年初从香港四季酒店带返内地。据悉,肖建华的“明天系”是最早为江泽民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一个机构,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刘云山、张德江、李岚清等多家江派高层家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学霸在美国遭滑铁卢    

    下一篇: 武汉发改委主任  辞职后携妻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