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禁用iPhone进入军营
2018-06-09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陆军司令部6月3日指出,国军在营区内使用手机都有一定规范,除了小米、华为等大陆制手机禁止进入营区外,无论iPhone或他牌手机,若MDM管制程式无法作动、闪退,7月1日起禁止带入陆军营区。 

军方虽然有开放官兵在营区内使用智慧手机,不过需安装中科院研发的“国军智慧型手机管理软件(MDM)”。 

MDM软件可让官兵在进入机密场所时,自动限制手机拍照与传输、打卡等显示座标功能。 

不过,《联合报》消息称,近期资安人员分析多起手机资安违规案例发现,将MDM装至在多厂牌手机时,会有“打不开”、“闪退”、“无法启动管制”及“可自行删除APP”等问题。 

资安人员指出,MDM程式可应用在Android系统中,该系统是以“程式设定”为导向,但iOS系统在设计上以“操作者”为导向,iOS使用者只要强制启动拍照与传输功能,在营区内死角处,仍有机率启动相关功能。 

特别是使用iPhone手机的官兵,甚至在军方完成灌入MDM程式等管制手续后,借由一般手机删除APP的程序,即可轻易直接删除MDM程式。 

如今,陆军已通令全军,自7月1日起禁止携用iPhone手机进入军营区。 

据雅虎消息透露,MDM是台中科院研发的APP软件,管制功能包括:“照相”、“热点分享”、“打卡定位”、“蓝芽传输”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重启中朝航线  中国客赴朝旅游

    下一篇: 中方查美韩芯片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