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软体遭美联邦禁用
2017-09-23

 
【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当地时间913日下令全美所有联邦机构禁止使用俄罗斯跨国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生产的所有软体。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Elaine Duke)下达命令,90天内所有政府机构必须把卡巴斯基设计的反黑客软体移除,另外安装其他反黑客软体。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情报机构关系密切,这对美国国家安全非常不利。


杜克对外表示:“卡巴斯基旗下某些公司干部与俄罗斯情报单位和其他俄罗斯政府机构的关系异常亲密,这让美国国土安全部非常忧心。”


彭博社消息指出,卡巴斯基长期以来都被外界怀疑与俄国政府有密切合作,该公司的防毒软体适用范围颇广,信任危机一次又一次登门。根据彭博社所得卡巴斯基公司内部邮件显示,卡巴斯基与俄罗斯情报机构联邦安全局(FSB)之间的合作关系,比之前被公开的要密切的多。据悉,卡巴斯基公司不仅替FSB开发资安技术,还曾经派出自己公司的资安专家,与FSB一起调查黑客攻击事件。


美国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曾遭骇客攻击,俄罗斯政府被指控是幕后主使者,此后,本就不睦的美俄关系更趋紧张。如今,这股紧张关系已蔓延到俄方防毒软体公司卡巴斯基身上。


卡巴斯基在全球拥有4亿名用户,其创办人尤金 · 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曾在俄罗斯间谍训练机构旗下的学校学习过程式课程,且过去曾在俄国联邦安全局任职,与俄罗斯关系十分密切。由此,卡巴斯基一直被美国诟病,指其为俄国间谍行动的一员。


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杜克也对俄罗斯情报机构依法可以强迫卡巴斯基提供协助一事表示忧虑。同时,杜克也指出,要卡巴斯基协助拦截经过俄罗斯网路的通讯恐怕很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核如被承认 世界将会怎样

    下一篇: 安倍或于9月底解散众议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