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风险及漏洞 美军禁用中国制大疆无人机
2017-08-12

【看中国讯】近日,美国陆军突然高调发布禁令——下属单位一律停用中国大疆公司(Da-Jiang Innovations)生产的无人机及其相关产品,理由是大疆的产品存在“网络安全漏洞”。

据路透社5日报导,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瑟夫·安德森(Joseph Anderson)下令发出的,名为《停止使用大疆创新无人机系统》的陆军备忘录显示,所属单位“全面停止使用大疆无人机,且卸除所有其应用程序,移除所有电池或储存影音,保存相关设备等待进一步通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周六(8月5日)称,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表示,陆军已在斟酌就这项政策发表声明。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和海军研究认为,大疆产品存在风险及漏洞,陆军似乎据此采取相关措施。

“fstoppers”网站6日称,无人机是一种携带拍摄装置和多个传感器的飞行器,通过GPS系统可以锁定其位置。而且,无人机还可以确认一些无线电频段。换言之,这是一个完美的潜在间谍设备,能够拍摄高分辨率图像,也可以收集精确的位置信息。单独的一些图像作用不大,但如果这些图像信息和数据被汇总到一起,可以协助描绘一张某战略位置的全息图。鉴于大疆无人机可以在内存中记录所有信息,并且可以在手机上安装的大疆应用上看到,这些信息可以被潜在的敌人获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入住白宫200天  美国经济到底如何?

    下一篇: 华裔夫妇9万美元拍下整条街 豪宅环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