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hone 8,曲面OLED, 苹果iPhone 8
2017-02-01


苹果今年iPhone 8适逢iPhone推出10周年,功能设计将大改款,果粉们过年红包可要省下,第三季才有银弹抢购。看来iPhone 8可能有7大功能亮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1.OLED皮肤将是iPhone 8最大亮点

若无意外,iPhone 8最大亮点就是具备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皮肤,市场传出为了搭配曲面弧型屏幕设计,iPhone 8可能采用软性OLED(plastic OLED)皮肤。

分析师预估,今年iPhone新款OLED版本以5.0吋到5.2吋屏幕机种为主,预估今年OLED版本iPhone出货量占新款iPhone比重约50%到55%。

2.无线充电越来越有谱

越来越多迹象显示,iPhone 8可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苹果与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的关系,也让外界增添想像空间。

分析师预期,今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今年新款iPhone可能有一定比重将会随机附赠无线充电器。

3.玻璃机壳让iPhone 8如虎添翼

iPhone 8采用玻璃机壳设计,才能让iPhone 8的无线充电功能如虎添翼。分析师预期,今年所有新款iPhone将采用玻璃机壳。

市场推测iPhone 8将玻璃机壳集成不锈钢中框全金属,采用3D双曲面热弯玻璃。

4.双镜头让iPhone 8更有看头

今年iPhone 8双镜头功能预期升级至双光学防手震OIS(optical image stabilization)功能,包括长焦相机都将支持OIS功能。

分析师预期,双镜头在今年整体iPhone的渗透率,将大幅提升到45%到50%。

5.全新触控感测让iPhone 8不一样

市场传出,iPhone 8可能会采用新的触控感测技术,当用户触摸iPhone 8全机身表面时,手机都可以做出反应。

此外也有消息传出,苹果Touch ID技术会再革新,感测组件可透过显示触控屏幕清楚侦测并辨识用户的指纹。iPhone 8有可能消除主画面按键设计。

6.防水功能升级到IP68?

有消息传出,iPhone 8防水等级可望提升到IP68等级,代表iPhone 8可在水面下1.5公尺防水约30分钟。

7.iPhone 8有扩增实境吗?

外媒先前报导,苹果正在积极布局3D摄影的相关技术,外界揣测这或许与布局扩增实境(AR)应用有关。也有外媒揣测,iPhone 8有机会采用集成虚拟实境(VR)和扩增实境的混合实境MR(Mixed Reality)技术。

分析师预期,最快1年到2年内可看到苹果开发扩增实境的初步成果,且应会先从集成iPhone开始。iPhone8会不会增加扩增实境应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谜底揭晓:三星Note 7着火的真正原因

    下一篇: 都会尖端时尚&复古滑雪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