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底揭晓:三星Note 7着火的真正原因
2017-01-23


三星公司于1月23日公布其Galaxy Note 7着火的官方调查结果。正如预期,造成去年9-10月手机回收的火灾原因是手机的电池。

为了表示慎重,三星与三家独立电子产品测试公司合作,动用了700名专业人员检验了20万台手机和3万颗电池。结论是,手机的快速充电功能和防水性都与爆燃无关。

三星移动总裁DJ Koh指出,事故全是由锂离子电池造成的,与其他硬件和软件无关:「为了Note 7的创新,我们制定了其电池规格的目标。我们现在要对Note 7发布之前的电池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负起责任。」

根据三星的解释,两次回收行动中牵扯的电池分别存在不同的缺陷。

第一批出场的手机使用的是Samsung SDI制造的电池。造成这批电池起火的原因是电池右上方有缺陷,导致电池在重复充电和放电时短路而起火。第二批由Amperex制造的电池则是在左上部分出现了一个焊接缺陷,导致在部分单元中发生短路。

在高端手机市场上,三星对抗苹果的竞争手段一直是抢先推出更强的功能。随着手机体型越来越薄,用户的多媒体功能使用量越来越大,高载电池的设计可能已经面临了化学的极限。

许多观察家认为这次事件代表三星在品质管理上有缺失。为了回答这个批评,三星建立了一个包含八个步骤的电池安全检查,将在整个公司的制造过程中实施,以防止任何此类问题从再次发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许自己一个 璀璨亮丽的冬日吧

    下一篇: iPhone,iPhone 8,曲面OLED, 苹果iPhone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