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洗衣机也爆炸 美监管机构发警告
2016-09-28


因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爆炸陷入困境的韩国三星集团,现在又出现了另外一个棘手的问题。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周三(9月28日)警告说,部分三星顶开盖的洗衣机用户报告,产品出现爆炸等“安全问题”。

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周三发布的声明表示,三星公司在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间制造的顶开盖(TOP LOAD)洗衣机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如清洗被褥、大件物品或防水性的产品时,可能会导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因此,该监管机构建议用户从现在开始,清洗这些大件物品时,使用较低脱水转速的“轻柔”洗涤模式进行清洗,降低洗衣机出现爆炸或类似的情况。

据CNN报导,一个多月前,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乔治亚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三星洗衣机用户报告说,他们在洗衣服的时候,听到了猛烈的声响,犹如爆炸声一样,随后用户对三星公司提出联邦集体诉讼,称他们的洗衣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爆炸。

在提交给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一份用户报告中,德州麦卡伦一名女子称,他家的洗衣机爆炸,把车库的内墙都炸开了。

而另一名消费者称,她将小量衣物放入洗衣机开始洗衣服,几分钟之后“整个房子都震动了”。然后“洗衣机碎片满地”,“这台洗衣机向前跳了大约2英尺,并转了90度。它撞上干衣机,并在干衣机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凹痕。力量是如此强大,甚至把电源插座的的螺丝都拽出来半截,然后螺丝弯向一边去。”

三星公司同日也发表声明说,目前该公司正在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积极讨论”如何处理这些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的顶开盖滚筒洗衣机。用户可以登录三星公司网站查看设备的序列号,是否属于受影响的产品批次及型号。

本月初,三星公司因其最新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电池出现爆炸起火等安全隐患,已经在全球对已经出售的250万部手机进行召回,目前在美国出售的约100万部手机中,已召回一半。这意味着,目前消费者手上仍然有上百万部可能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市场估计,三星在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中,单单是这250万部手机已经让其损失了10亿美元,但Galaxy Note 7爆炸事件从9月2日该公司宣布自愿性召回至今,已经让三星公司的股价下跌了好几次,市值曾在9月12日一天内蒸发百亿美元。
    来源: 苏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4个移民大国都翻脸,宣布不再欢迎中国人?

    下一篇: 朝鲜洪灾后 部分幸存者仍无家可归或染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