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Note 7软件更新 电池充电量限60%
2016-09-13


在发生数十起着火或爆炸事件后,三星全球召回Galaxy Note 7手机。最新消息说,三星电子将手机故障归咎于微小的电池生产瑕疵,并进一步调查造成这场历年最大危机的原因。同时,三星发布软件更新,藉限制电池充电量低至60%以下来避免手机过热。

数十支Note 7爆炸或起火后,三星已召回250万支同型手机,并且发新闻稿建议用户应关机停用。许多航空公司也禁止Note 7上飞机。三星股价因此重挫,9日和12日两天合计下跌11%,市值2天蒸发掉220亿美元。

三星:问题源自电池瑕疵

综合中央社和其他媒体报导,彭博社报导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呈交给韩国技术标准局的报告中,概述初步调查发现。这份报告先前并未公开。

初步结论显示,生产过程出现1项错误,使得电池内隔板受到压力,导致正极与负极接触,而造成过热现象。不过三星强调,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判定造成电池受损的“确切原因”。

三星在9月2日提交的报告中告诉标准局,“即使在我们掌握到最终调查结果之前,我们计划制定并履行最好的办法,来照顾我们的顾客。”

将电池电量维持在60%或是更低

此外,三星电子计划针对受召回的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发布软件更新,藉限制电池充电量低至60%以下来避免手机过热。

美联社报导,刊登于韩国“首尔新闻报”头版的三星广告,宣布针对可能忽视回收通知并持续使用Note7的民众,发布软件更新的计划。

三星电子说,“这是将消费者安全置于首位的措施,我们为造成不便致歉。”韩国用户的更新将于9月20日凌晨2时开始。

目前仍不清楚此更新何时将向海外发布,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报导,三星正与手机业者恰商执行相同更新,随时将电池电量维持在60%或是更低。

分析人士说,这项更新显然是三星化解危机的最后拚搏努力。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说,三星“必须遏止电池爆炸意外,但人们未将手机送回”、“三星正采取孤注一掷手段”。

Note 7危机后 民调和分析师怎么看

韩联社报导,美国科技网站Android Police9月4日采取线上问卷,调查了11,621名人士。结果显示。39%的受访者表示,召回手机事件不影响对三星品牌的信任;36%的人表示,三星官方危机处理效率高,更加信任三星;13%的受访者表示,因爆炸事件对三星信心降低,11%的人认为,自己对三星信心尽失。

科技网站GSMArena.com也进行了类似调查,基于对7465份问卷的调查结果显示,63%的人选择换一支新Note 7手机,37%的受访者放弃三星,计划换成其他品牌手机,如iPhone 7等。

但彭博情报分析师John Butler表示:“近日全球两大手机巨头发布的两款新品对于手机市场的竞争格局将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假日季即将来临之际,三星的麻烦无疑给苹果的振兴提供契机。

研发更安全的电池

手机爆炸看起来似乎是一件怪事,但手机电池的化学性质决定它们确实有可能着火并爆炸。根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消息,今年,惠普和索尼因电池火灾隐患,召回电脑;50万悬浮滑板也因“着火和/或爆炸”风险被召回。

美国康奈尔大学材料科学家Lynden Archer表示:“从理论上讲,我们已经可以使锂电池续航时间达到90%的极限值。所以,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向极限努力,希望获得尽可能长的续航时间。这就有点像在进行一场军备竞赛。这种趋势正在产生另一种趋势,电池事故越来越容易发生。”

为此,一些科学家正在试图开发一种不容易起火的电解质。这些电解质被称为“离子液体”。

提供能源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Nohms Technology公司首席技术官Surya Moganty表示:“与一般电解质相比,‘离子液体’需要更多的热量才会形成可燃气体。这种新型电解质要安全得多,但也有可能缩短电池续航时间。”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iOS10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你需要了解的几件事

    下一篇: 三星正式发布召回令 美国用户可换新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