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式发布召回令 美国用户可换新机
2016-09-15


韩国三星公司在周四(9月15日)下午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共同召开的电话会议上宣布,因“严重的火灾和烧伤危险”,正式召回在2016年9月15日前出售的100万部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

这是三星公司在9月2日发布全球自愿召回声明、9月9日发布全面停用警告后的正式召回令(official recall)。当时,这款刚刚推出市场2周的旗舰机型已经在全球出售了250万部。CPSC估计,截至9月15日,在美国市场上出售的Galaxy Note 7约为100万部。

三星公司在召回声明中表示,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的调查,迄今为止该公司在全美范围内接到了92起因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过热导致的事故报告。其中26起导致人员烧伤、55起导致包括引发汽车以及车库火灾产生的财产损失。

同时,三星公司表示美国的顾客可以在9月21日在全美大多数零售商店获得更换的新机。这意味着,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三星公司提供的替换手机的安全性能后才发布的这一消息。

如果你此前购买了Galaxy Note 7,请尽快查看手机包装盒上的IMEI号码,或者是进入手机的“设置”(Settings)菜单中的“关于手机”(About Phone)或者“综合管理”(General Management)中查看“状态”(status),也可找到这部手机的IMEI号码。

然后登陆三星召回网页或者拨打召回热线电话1-844-365-6197进行查询,确认自己手上的手机是否属于召回范围。

CPSC表示,美国市场上出售的Galaxy Note 7中,97%受到影响,都在召回之列。

顾客可以要求更换安全的新手机或者全额退款。如果更换新机,消费者可以选择另一部新的Galaxy Note 7或者S7 Edge或S 7,若价格存在差异则会进行相应退款。

此外,若消费者是通过电信运营商或者第三方零售商如百思买(Bestbuy)等商家购买的手机,则应直接联系商家进行更换,若是直接从三星公司购买的则与三星公司联系。相关的信息都能在上述召回网站或热线中查询。

若消费者想获得更多的相关信息,可查阅CPSC网站。

同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四表示,旅客可以携带目前三星公司正在召回的Galaxy Note 7手机上飞机,前提条件是手机必须处于关机状态、不要与任何充电设备相连接;在关机前必须将所有可能会无意中启动手机的应用程序(如闹钟)等停用,并且将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而不是放在托运行李。

美国交通部长福克斯(Anthony Foxx)表示,任何人选择将这些已经正式召回的手机带着去旅行的话,必须采取预防措施,确保其安全性。因为公众安全始终是监管当局的首要关注点。

此前9月8日,FAA曾发布安全警告,禁止乘客在飞机上打开Galaxy Note 7手机或者是在机上进行任何形式的充电。澳洲三家主要航空公司以及台湾等国家的多家航空公司也发布类似的旅行禁令。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星发布Note 7软件更新 电池充电量限60%

    下一篇: iPhone7用户投诉新机掉漆脱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