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自己一个 璀璨亮丽的冬日吧
2017-01-16

斗篷、黑白、拼接
2016/2017秋冬的伸展台上,出现了一些斗篷设计的上衣,跳脱以往外套式的斗篷,最近有些品牌接二连三的出现了从颈部延伸到肩下、与衣服相连的斗篷,也因为与衣服是一体设计,所以这款斗篷剪裁比较迷你,长度也差不多到上臂部分。

完全的斗篷设计有吗?也是有的,Salvatore Ferragamo承袭这两年成衣市场上热卖的斗篷款式,在长至膝盖的半身大衣上,也做了斗篷的剪裁,袖口部分是直接做了手的开口,身型高的人穿着,架式十足。

Salvatore Ferragamo和 Mother of Pearl 都出了这样的类斗篷型剪裁,不过,Mother of Pearl 今年走花样少女路线,除了一大片的繁复大花、碎花交错外,斗篷也显得比较年轻,斗篷上的荷叶边比较细小,但说细小也是因为Salvatore Ferragamo的每款花边都稍微大器些,相较之下走比较都会风格,色彩上也比较简洁大方。

Salvatore Ferragamo今年一半走极简风──全黑或是全白,也有全黑中带金色宽直纹,金色拉链在全黑衣着中央非常抢眼。而黑底金条的构想也运用到了长短靴中。

乳白纯色系则多半为连身裙装,上半身是贴身的针织衫,下半身接连着的,是大荷叶边过膝裙,纯乳白的颜色搭上今年一同推出的金属色系条纹靴中,对比分明。除了裙子是数片大片的荷叶边组合而成以外,上衣的袖子上也在中间穿插了喇叭袖的设计,喇叭袖口外仍旧是原先一般的袖子。


黑白之外,马赛克格纹占了一部分比例,黑白居多,可以注意到连水桶包也是这样的大马赛克格纹花样,有的还是黑粉相间,相当特别。

今年最亮眼的部分,可以说是各种亮白色系的尝试。有全金的短毛大衣、银白与浅蓝相间的洋装,带着充满亮缀饰或珍珠的公主领,头饰则搭配了亮丽的宝蓝与亮湖水绿的羽毛。

另外,除了亮眼的材质外,也有狂放的大花,不是衣服上的繁复花样,而是大衣边或袖口上直接一朵又一朵大朵花样的设计,也因为夸张的风格,气场够强的红地毯女星才好撑得起。

有的花样密度比较小,搭配上柔和的水蓝,映衬出满满的春日风情和女性特有的婉约气质。搭配上小巧的粉色提包,特别青春。因为满满的柔美元素,可以发现到,头上那抢眼的大朵花饰品并不显得过度招摇,而是搭配得刚刚好!

今年的女性手袋中,出现了小巧的硬盒,黑底上满满是金色的花样,除了一颗颗凸起的星星等图案外,还有一个镶上去的别致时钟装饰,时钟外的花样很像灰姑娘的南瓜马车,对公主风揣怀梦想的女性们肯定会喜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LANCÔME兰蔻 粉红巴黎  唯美重现

    下一篇: 谜底揭晓:三星Note 7着火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