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在即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堤崩散
2018-04-08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造价逾千亿的“国家级工程”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竟传出人工岛防波堤崩散的消息!

《苹果日报》报导,昨日传出港珠澳大桥隧道东人工岛防波堤出现崩散消息,从网民分享到“UAVHongKong香港无人机航拍会”的高空照片可见,估计有超过千个重量逾千吨消波块(消波水泥块)被冲散并卷入海中。这是继早前人工岛被发现堤线偏移、以及出现不寻常沉降现象后,再度出现结构问题。

消息传出后,香港市民普遍质疑,单纯海面风浪并不足以把每个重量达1.5公吨的消波块大量冲散,忧虑是人工岛的结构出现问题,恐怕危及隧道安全。

有关“崩堤”情况并非第一次出现,陆媒今年7月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西人工岛(距东人工岛约6公里)亦有类似问题,即东、西两个大桥人工岛的防波堤均有崩角,有关情况已经发生至少有大半年,至今仍未知对大桥主体结构是否构成影响。而中、港、澳政府一直未有公开事件或透露有何补救措施。

《明报》报导,有资深工程师表示,这个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人工岛,当初采用了毋须先行挖走海底淤泥的非浚挖式填海法,设计时低估了海浪致出现异常沉降,令防波堤组件下降及被冲走,由于该人工岛连接隧道,若出现沉降现象,恐怕会压毁隧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管制虚拟私人网络

    下一篇:   “天宫一号” 坠入大洋  失控原因仍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