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光中共对在澳华人的严密控制
2017-06-08


《悉尼先驱晨报》母公司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与澳洲广播电视台近期公布了一项他们联合参与调查的研究,这一研究向大众揭露了中共对在澳洲华人的暗中渗透、监控与管制行为。


美国之音引用《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说,澳相关官员认为,中共对澳大利亚政界与外交的往来从未停止,他们(指中共)在暗中收买华人为他们做事并给参与者奖赏,另一方面则跟踪骚扰异议人士,让他们寝食难安。

报道中说,中国留学生张树人(Anthony Chang)曾在澳大利亚参加了华人民运活动,15年6月他在国内的父母因此事被国家安全局人士威胁,要求他的儿子停止参加民运。张树人则表示,在那之前就感到有人对他进行监视。

此外,还有不少在海外从事民运组织的华人在归国后遭到国安抓捕与严密调查。不少曾被拘留者表示,国安部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往往是非常具体私人的问题,一些迹象表明,不仅被搜查者被警察监视,其亲人和孩子也一并在监视范围内。

《悉尼先驱晨报》在《中国在澳大利亚的运作——中共的路线》报道中写道,中共常借用澳洲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渗透、控制、监视留学生。据悉,一些参与中共项目的学生会得到就业方面的帮助,有时还会有现金补贴。此外,有迹象证明中共多次参股澳洲华语媒体试图让他们帮其发声。而那些不愿接受的媒体,中共则对其经济威胁与破坏,甚至要挟广告商撤下这些媒体的广告信息。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家3兄弟相继落马 与令计划3兄弟有染

    下一篇: 王家“三虎”全落马 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