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成中国投资人新宠 政府或限海外购房
2015-02-05
2014年,中国富豪兴起了对澳洲房地产的投资热,2014年对澳洲的投资按年增长超过60%。此举也相应抬高了悉尼等几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澳洲总理托尼•阿博特2月2日表示,政府准备严格限制外国人在澳购置房地产,以确保本国民众不会因房地产价格遭哄抬而“买不起房”。
2014年对澳洲投资增长最大
据凤凰网报导,2014年以来,继美国热潮之后,大陆投资澳洲房地产热潮又来了。
1月26日,大陆房地产龙头企业万达正式对外宣布耗资10亿美元收购了悉尼两座大楼;复星国际也收购了悉尼的一座办公大楼;早在2013年,绿地集团就进驻了悉尼和墨尔本。

数据显示,2009年~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150亿美元,截至目前,中国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增长最为强劲,2014年按年增长超过60%。纽约的中国房地产投资资金接近于当地GDP总量,但悉尼、墨尔本两地的中国房地产投资额超过当地GDP两倍,表明悉尼与墨尔本对中国资本的强劲吸引力。
2014年,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新目标市场,流入资本超过30亿美元,悉尼获得22亿美元投资,仅次于吸金40亿美元的伦敦。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增长46%,超过165亿美元。其中商业地产海外投资更是超过住宅投资,在热门投资国家中,澳大利亚超过美国,成为第二受欢迎投资国,仅次于英国。

澳总理表示要限制海外人买房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月2日表示,澳政府打算严格限制外国人在澳购置房地产,以确保澳本国民众不会因房地产价格遭哄抬而“买不起房”。他说:“要确保本国年轻人不会因房价高涨而无力购房”。
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统计,澳大利亚2014年成交的住宅交易中,大约六分之一由外国投资者购买。据当地媒体报导,在澳购置住宅的外国投资者中,绝大部份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中国。澳当局调查显示,过去几年来,一些针对外国投资者的住房限购政策并未得到严格执行,以致不少住房被“不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购买。

在澳大利亚从事贷款业务,2013年掷巨资购买了前总理吉拉德旧居的华人汪正亮认为,这个政策对抑制房价的效果一般。他说,真正购买有价值的房产的都是获得澳大利亚国籍或者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而外国人能购买的都是一些新的公寓房,对房市的影响不太大。
房价这几年上涨很快,“5年前一套600平方米左右的前后带院子的房子大概50万澳元,现在是80万澳元”,汪正亮说。而华人区的房子上涨幅度尤其大。

中国富人转移资产到海外

世界知名的房地产谘询机构仲量联行公司1月26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和保险公司把目光投向海外,中国在海外房地产投资首次超过在国内的投资。
报告称,2014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比2013年上升46%,高达165亿美元,是前两年投资总数的3倍,其中有近70%是商业地产投资。2015年预计中国对海外地产投资将会再增加21%,达到200亿美元。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及私人投资者倾向把资金转移到国外。有分析认为,中国房地产危机越来越严重,此外政局不稳,大陆的富豪和中产阶层为保护自己的财富,正在将财富转移到海外,造成中国资金的外流。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面实名 网聊可治罪 “网络恐怖时代”来临

    下一篇: 中纪委员工透露“老虎”落马流程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