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咖啡店遭挟持 枪手要求与总理对话
2014-12-15
今天上午,澳洲雪梨惊传挟持事件,至少一名枪手挟持多位人质,一名歹徒透过媒体,要求一面ISIS旗帜,以及和总理艾波特对话。目前枪手已经和警方僵持超过了10个小时,目前,包括英国、加拿大、印度等国的元首,都公开表示关注。

身穿工作服的咖啡店员仓皇奔出店外。上午,澳洲雪梨惊传挟持事件,至少一名枪手挟持多位人质。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多位人质,双手抵著玻璃,面向咖啡馆外,有的还拿着黑色旗帜。

澳洲总理 艾波特:“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事件,我可以理解澳洲人民此时的担心和忧虑。/我们还不知道这些人的动机,我们不知道这是不是出于政治动机,虽然有一些迹象表明,它可能是。”

澳洲总理艾波特第一时间出面安抚民众,数百名员警在咖啡馆外与持枪歹徒僵持超过10个小时,只有5名人质逃出,分别是2女3男,其中一名是韩裔女大学生。一名枪手主动联络媒体,要求一面伊斯兰国的旗帜,以及与澳洲总理艾波特对话。

新南威尔斯省(NSW)副警长 柏恩(Catherine Burn):“还在猜测对方可能的目的,但我们必须先在警方的层级与枪手进行协商。/我们监控任何形式的通讯,不论是脸书或推特。”

还有媒体报导,2名女性人质透过电话表示,持枪歹徒宣称,在雪梨市区其他地方还有放置2枚炸弹。今年9月 ,澳洲总理艾波特宣布派兵600人前往中东,与各国合作对抗伊斯兰国,这次的挟持行动是否与此有关,目前还无法得知。
    责编: Amy

    上一篇: 乔治王子萌照曝光

    下一篇: 比利时全国总罢工结束 政府压力未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