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操盘细节被揭 上海泽熙上黑名单
2017-06-07


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的“私募一哥”徐翔,日前再次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处理。

基金业协会6月7日发布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泽熙投资)及涉案管理层的处理结果:取消泽熙投资的会员资格,加入黑名单;撤销泽熙资管的管理人登记,加入黑名单;取消徐翔、郑素贞(徐翔母亲)基金从业资格;把徐翔、郑素贞、徐峻加入黑名单。

基金业协会详细披露了泽熙系的实际控制人徐翔操作证据市场的手法。徐翔实际控制139个证券账户,涉及76个自然人和1个合伙企业。从2010年至2015年间,徐翔单独或伙同王巍、竺勇,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者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这些公司的股票交易。

在11起上市公司股票交易的操纵中,徐翔等人与上市公司董事长或者实际控制人首先协议好股票底价,通过操作股票价格获得的利益以五五或者四六分成。

然后,他们通过发布“高送转”、“业绩预增”等利好消息,引入“乙型肝炎治疗性疫苗”、“石墨烯”、“泽熙产品举牌”等热点题材,及通过徐翔控制的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进行连续买卖,拉升股价。并随后在二级市场全部抛售,抛售过程中伴有大量竞价买卖行为。

通过操作,徐翔等人实际非法获利93.38亿元,持有东方金钰定向增发股票1.44亿股(截止到2015年8月18日)。其中,徐翔等人在二级市场获利49.78亿元;徐翔单独获得分成款21.24亿元,持有东方金钰定向增发股票1.44亿股;徐翔等人共同获得分成款15.91亿元。
徐翔“内幕交易罪”已被撤销有深意?

今年1月23日,徐翔、王巍、竺勇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有期徒刑3年、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3人共处罚金120.5亿元,其中徐翔被处罚金达到110亿元,创下中国个人经济犯罪被处罚金的最高纪录。王巍被处罚金10亿元,竺勇被处罚金5000万元。徐翔等人服从判决未上诉。

徐翔等人因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2015年11月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官媒2016年也曾公开说,“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于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但在本次的判决中,当局并没有列出徐翔等人犯有“内幕交易罪”。港媒凤凰网说,当局此前称徐翔等人犯的内幕交易犯罪已被撤销。

外界质疑,向徐翔等人透露内幕消息的人是谁,当局为什么不提徐翔的“内幕交易犯罪”?是否是牵扯的金融界“老虎”太多,担心牵一发而动全身,还是后台是超级“大老虎”,现在不易轻举妄动。

据陆媒披露,由于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徐翔及其公司还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相关的华润公司、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利益相关的东方航空有合作关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决战十九大?传王岐山通报五虎密谋政变

    下一篇: 中国造缅甸军机坠海 105死15获救(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