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称山东石化厂爆炸10死疑瞒报 居民揭至少20人失踪
2017-06-07


6月5日凌晨,山东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一家化工厂起火,据称工厂当时曾发生9次连环爆炸。官方公布事故已造成10死9伤。但有当地民众表示,当晚值班工人超过70人,失踪至少20人。

中共党媒报导,5日凌晨1时许,临沂市金誉石化厂的一辆液化气罐车,装卸期间突然爆炸起火。

附近村民称,凌晨1点时听见第一次巨响,此后陆续听到8次〝咚〞的声音。

目击者忆述,10多公里外仍能感受震动,〝冲击波把人都震倒,满天通红〞,相当恐怖。

还有村民指,爆炸冲击波令附近民房门窗严重受损,村民被疏散到安全地点。

党媒当日报导,下午4时,两个储存罐大火已扑灭。事故造成8人遇难,9人受伤,厂内当值员工共42人。



山东一石化工厂发生9连爆,官方称10死9伤,当地民众质疑瞒报。(微博图片)


6日,官方通报,搜救人员再找到两具遇难者遗体,使死亡人数上升至10人。

不过,据法广报导,当地民众指化工厂当晚共有70多人上夜班,现时至少20多人失踪,实际伤亡人数肯定不止中共官方所公布的数字。

由于石化厂接近民居,有居民曾在微博贴文质疑,为何将危险工厂设在人群密集的地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人为难习近平?军方直升机越过中印边界捅篓子

    下一篇: 港媒:严防恶意做空重演股灾 北京启动经济维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