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已到来马州出三例
2017-10-27

马里兰州卫生厅周四宣布,目前已经确认了三例2017-2018 年季节性流行性感冒病人,比去年大约晚了两个星期。三名患者都是巴尔的摩成年居民,他们具有相同的流感病毒株:A(H3),其中一人住院治疗,现已出院。

虽然流感这种传染性呼吸道疾病对于很多65岁以下的成年人来说都可以自愈,但它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并发症,住院甚至死亡。流感通过咳嗽,打喷嚏,与受感染的人或物体接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常见的流感症状包括:发烧,身体疼痛,疲劳,咳嗽和喉咙痛。根据马里兰州卫生署的信息,这些症状通常在接触病毒后一至四天开始,他们呼吁六个月以上的人都接受流感疫苗。

最有可能出现流感严重并发症的人群包括5岁以下儿童,特别是2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成年﹔孕妇(和女性产后两周)﹔疗养院和其他长期护理设施的居民﹔美洲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任何年龄段患有慢性病情的人士﹔生病的人,或有其他免疫系统病症的人等。和这些群体密切接触照顾的人也应该接种疫苗,包括医疗保健人员,照顾流感患者的工作人员,幼儿园和学校的工作人员等。

卫生署表示,流感疫苗被广泛应用,马里兰州居民可以随时联系他们的医护人员,当地卫生部门或附近的药房来安排预约接受疫苗。大家可以查询https://phpa.health.maryland.gov/influenza/fluwatch/Pages/Home.aspx网站追踪马里兰州流感情况。

维吉尼亚州卫生厅目前认为流感情况属于“零星”。关于流感和接种疫苗的好处等其他信息可以在马里兰州卫生部的网站或慢性疾病预防中心的网站上找到。有关流感疫苗的信息可以在国家疾病中心的网站上找到,或者拨打电话1-800-CDC-INFO。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秋季华府十大室外活动

    下一篇: 蒙郡流感疫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