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爆发新型狗流感
2015-04-17
美国出现源自亚洲的新型H3N2狗流感疫情。首次在芝加哥出现的新型狗儿流感病毒已经扩散到美国好多个州,至今,有上千起确诊病例,其中六只狗染病不治。

美国卫生部透露,目前除了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俄亥俄州以及印第安纳州,也传多起新型狗流感病例。

狗流感的症状同人类流感十分相似,其中就包括持续性咳嗽、流鼻水、缺乏食欲和发烧。

染病狗主库尼克表示,“它受感染时,会醒来上厕所,吃了就睡。”

这个在中国南部和韩国较普遍的流感,相信是受感染的狗只,今年将病毒从亚洲带到美国。所幸新型狗流感不会传染给人类。

尽管,新型狗流感的死亡率预计少过10%。美国卫生部还是建议狗主让宠物注射疫苗、并尽量避免让宠物同其他狗只接触。

当地卫生部提醒民众,新型流感可能进一步传染给猫只。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黑人拒捕 被警察连开10枪打死 图

    下一篇: 制作奶酪时禁止打嗜睡:荒诞不经的美国食品法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