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打虎”中共海军福建基地成重灾区
2017-05-10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4月26日上午在大连正式下水。(网络图片)


近期,多名中共海军将领传被调查,多与东海舰队及其福建基地有关,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的海军福建基地成重灾区。港媒披露,今年中共海军“建军日”又异常冷清、低调,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香港《明报》刊文称,中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于4月26日下水,但海军内部未见喜气洋洋,近期频吹冷风。

报道指,本来中共海军“建军日”4月23日航空母舰将下水,但下水礼被推迟4天,海军除大连舰艇学院有小型阅兵外,并无其它活动;习近平也没有如外界说的亲自出席下水礼,并检阅海军,仅由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致辞,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前任海军司令吴胜利竟未出席,颇不寻常。

报道表示,“联系到近年来海军高级将领频频出事,今年海军建军日又异常低调,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海军多名高级军官近期传出涉案而被带走调查,包括副司令苏支前中将、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

报道认为,上述被调查将领多与东海舰队及其福建基地有关,如杨世光曾任东海舰队和福建基地政治部主任,厉江潭曾任福建基地政委,刘洪深曾任福建基地司令,刘继祯曾任福建基地后勤部长。

海军司令换人 习近平破格提拔少壮派

今年1月20日,中共军方报导显示,吴胜利不再担任中共海军司令,原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接任。据称,除中共建政将领外,沈金龙是中共军方首位从舰队司令直升海军司令的将领。

台湾中央社1月20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沈金龙在去年夏天才获授中共中将军衔,如今升任海军司令,其晋升可谓“火箭”速度。这项任命可能是习近平亲自点将的结果,也被认为是习近平对中共十九大军方人事布局的开始。

据公开资料显示,沈金龙,1956年10月出生,上海南汇人。曾历任中共海军指挥学院院长,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副司令,南海舰队司令等职。2016年7月晋升海军中将军衔。

据港媒《明报》分析,这一波将领调动最大的特点是破格提拔,显示习近平为肃清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余毒”,不拘一格越级提拔年轻将领。

除多名海军将领被调查,还有多名军官自杀身亡

外界一直传中共海军高级将领出事的传言,现在海军副司令蒋伟烈中将迄今已有近两年一直未公开露面;主掌海军已11年的吴胜利今年1月被撤换,他能否平安退休;这些都颇值得关注。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开展了大规模的反腐“打虎”运动,军中军级以上将领就有60多人落马,其中海军包括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

此外,海军将领不断传出自杀的消息,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姜中华,海军副政委、海军中将马发祥,海军大校、海军后勤部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李辅文等多人自杀身亡。

据悉,在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少将及以上高级将领跳楼自杀者,已达15人。消息人士说,这些被调查人员接连自杀事件,引起军纪委对被调查对象防范,防范其自杀而导致无法继续调查。当时有港媒披露,马发祥2014年11月跳楼自杀对习近平的震动很大,习近平在内部表示,没有想到海军高层出现这么大的问题。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落马高官被立案审查 罪名严重

    下一篇: 原国防部副部长:江泽民半身瘫痪已有数天!(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