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明天系”肖建华“非常好” 传周永康爱将全家被抓
2017-05-09


昨晚(5月8日)传出周永康爱将、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被抓的消息。据说,杨焕宁虽涉入周永康案,但此次落马并非因为周案。


《博闻社》昨天报导,不仅杨焕宁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都被控制。

现年60岁的杨焕宁是山东人,自1983年起就进入中共公安部任职;2005年至2008年间进入地方,任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在北京奥运前夕回到中共公安部,任“二把手”—-常务副部长。据传是当时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特别召回这个“心腹爱将”,负责奥运维稳。杨焕宁回到北京后的首次亮相,就是陪同周永康“视察”四川灾区。

在周永康落马后,杨焕宁于2015年被调离中共公安部,改任中共国家安监总局局长。虽然此后曾有数次关于杨焕宁被中共中纪委约谈、调查的传言,但未获中共官方证实,外界一度猜测他已经“软着陆”。

《明镜网》今天也引述消息说,杨焕宁一家人都“进去了”,而且未必是周永康案的继续,更可能是与2015年的中国“股灾”及当前的金融反腐有关。该媒体透露,杨焕宁与同为山东人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关系非常好”。

在肖建华于今年1月底回到国内接受调查后,《希望之声》曾报道,这个“明天系”掌门人是中共众多常委的“白手套”,其中,曾庆红家族是主要受益者之一。肖建华背后牵扯的包括实为经济政变的2015年中国“股灾”、曾庆红的“死士”—-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的贪腐案,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本人。

从杨焕宁的仕途轨迹看,他所在的政法系真正的背后“大佬”正是曾庆红。

目前来看,整顿政法系及金融反腐应该是习近平的2017年两个工作重点。而这两个领域的反腐均指向曾庆红。

另外,杨焕宁与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同为西南政法学院的同班同学。何挺据传是江泽民的侄女婿,兼周永康得意门生。从4月起,就陆续传出何挺已被中共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不过,尚未经官方证实。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继耐外甥女谋杀吃软饭男友 检方公布更多内情

    下一篇: 最高检偷改这一栏目 退休中共常委仍然“压力山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