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落马高官被立案审查 罪名严重
2017-05-10


落马的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科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官方通报指其涉受贿和破坏选举犯罪,并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性质恶劣等。

日前,中纪委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文科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据官方通报称,李文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自己提任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为搞攀附输送巨额利益,大肆卖官鬻爵,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操办丧事中借机敛财,收受礼金,通过向私营企业主放贷等方式获取收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

通报还称,李文科严重破坏当地政治生态,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李文科被“双开”。

截至今年中共两会前夕,李文科的落马,成为“十八大”后辽宁省第六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李文科曾任辽宁省农业厅厅长、营口市长等职,2004年3月至2012年1月任铁岭市委书记,此后升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至被调查。

据陆媒报导,李文科曾在辽宁铁岭任职长达八年,一直未能升任副省级。他曾多次被提名为辽宁省人大副主任候选人,但一直都有举报未能如愿,直到2012年才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文科落马前,辽宁先后有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他们是省政协前副主席陈铁新、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王阳、省委前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前省委书记王珉和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

其中,王珉、王阳、苏宏章和郑玉焯都涉辽宁贿选案。另外,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李峰因对人大代表选举中发生的严重拉票贿选问题失职失责而被免职。

王珉、李文科、郑玉焯、王阳、李峰是同一届省人大的“一正四副”。2013年1月选出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中,王珉为主任,李峰、佟志武、刘政奎、李文科、郑玉焯、王阳为副主任。

据报导,辽宁贿选案曾震惊中南海。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首个曝光的省级层面的选举制度严重腐败的重大案件。955人被查处,其中中管干部34人,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在3月7日上午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谈到贿选案时“放出狠话”。

3月28日至30日,辽宁省41名涉拉票贿选人员被一审宣判。包括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高宝玉等41人分别被以破坏选举罪、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等刑罚。

5月8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玉焯获刑3年半。其被指涉辽宁贿选案,为了升官,他用各种手段拉选票破坏选举,涉案层面高、性质恶劣。

时政评论员冉沙洲的文章表示,辽宁贿选案对中共来说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随着习当局反腐“打虎”的不断深入,外界看到,中共不断曝出各级官员贪腐的金额令人咂舌,即便是一个小小的科长,也能贪腐到数亿元的巨额财富;至于高官,贪腐数十亿元、数百亿元,甚至近千亿元,都不在话下。其原因,不外乎是中共制度腐败使然。不论受贿、行贿,还是买官、卖官,或是贿选,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那就是制度腐败。由于中共制度腐败,所以什么奇事怪事都有可能发生。

辽宁官场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布局十九大  两招控制江泽民

    下一篇: 习近平“打虎”中共海军福建基地成重灾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