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毒贩 湖南公安高官被查 民众放鞭庆祝
2017-04-11


中共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已落马,其被指涉“警察包庇毒贩”案及非法放贷等问题。唐国栋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有郴州村民在该市五岭广场上拉横幅放鞭炮庆祝。唐国栋曾任郴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4月1日,唐国栋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当获悉唐国栋落马后,湖南郴州村民曹继跃和妻子去制作了横幅,买了鞭炮,准备去郴州庆祝。

据《重庆晨报》报导,曹继跃4月10日证实,其于9日傍晚在该市五岭广场上拉横幅放鞭炮,庆祝唐国栋违纪被查。

视频显示,当天傍晚,曹继跃和妻子带着一箱鞭炮,来到郴州市五岭广场,拉起一条红底白字横幅,上面的内容是“庆祝省公安厅原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当时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的市民。

当时,曹继跃夫妇点燃了火炮,曹继跃大声地讲话,让围观群众跟其一起庆祝唐国栋被调查的事件。报导引述目击者的叙述说,当时广场上聚集了三四百人,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

“我儿子是在郴州被抓的,唐国栋也是在郴州包庇毒贩、害我儿子的,我就要在郴州的广场上庆祝。”曹继跃说。

2009年,郴州“7.18”贩毒大案震惊一时,因郴州警察不仅包庇毒贩,而且疑似监守自盗。当时网上论坛有举报者称,唐国栋徇私枉法、包庇毒品犯罪。期间,也不乏知情警察向公安系统各级主管反映郴州公安局内部腐败,但都被压下来。

据报导,2009年,曹继跃的儿子曹智磊因涉嫌毒品交易获刑7年,曹继跃认为该案疑点重重,于是找到时任郴州公安局局长的唐国栋反映情况,被唐下令拘留7天。

随后,曹继跃和案件主办警察黄百炼发现郴州市公安局警察存在“内鬼”,盗取500克毒品,包括唐国栋在内等多人包庇毒贩邓波等,让曹智磊顶包。

黄百炼因不断反映毒品异常丢失的情况,郴州公安局对其实施“停职”、“免职”等处分。随后,曹继跃、黄百炼一同上访和举报。最终使两名涉案警察获刑。

黄百链表示,此次唐国栋被查,与当年“警察包庇毒贩”一案,有绝对的联系。

另据中国青年网报导,知情人透露,唐国栋今年3月30日已被带走调查,其涉及多项问题,非法放贷是其中之一。

现年近56岁的唐国栋曾任中共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监所管理处处长、郴州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等职,2017年2月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至今。

此外,唐国栋任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郴州市苏仙区警察等曾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8年8月25日发出的通告,立案追查唐国栋等的责任。

湖南是江派的地盘,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近年来,湖南官场被不断清洗。

据陆媒报导,自今年3月1日以来,湖南已有5名在任官员或前官员落马。包括唐国栋、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常明、长沙市委原宣传部长张湘涛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以反间谍为名 重金诱民告密 舆论哗然

    下一篇: 校园霸凌案频发 中国教育怎么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