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风暴席卷政法系统 曝光内部隐密犯罪体系
2016-09-01


曾经由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在中共18大后,成为反腐风暴的重点对象。而近期来,各级政法岗位又出现密集调整。有专家认为,政法系统频频遭到整肃并不是偶然,而是与背后隐藏的犯罪体系有关。

今年上半年,辽宁省、河北省、广东江门市、广东茂名市、内蒙古赤峰市,政法委书记先后落马。

反腐风暴延续,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习近平上任至今,已经拿下政法系统1名〝国级〞,9名〝省部级〞、130多名厅局级官员。

华颇:〝江泽民时代可以说是〝警察治国〞,政法系统也形成尾大不掉之势。周永康倒台,但远没有达到把周永康的人马清洗干净的程度,还要继续清洗。〞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政法系统的落马官员不只贪腐荒淫,还普遍存在与黑社会勾连;警匪联合,掠夺私企甚至国企财富;以及操纵司法、制造冤案打击异己等等不法行径;

海外人权团体则长期质疑,政法委配合一党专政,不仅违背中国《宪法》打击异议人士,还按江泽民的个人命令镇压法轮功17年,践踏人权。

横河:〝跟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最起劲的中共政法官员,他们作为打手,手上沾有大量无辜者的鲜血,他们觉得自己是为中共卖命最彻底的一群,所有在贪污腐败方面,也是最无所顾忌的。〞

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立即削弱政法委。

中央政法委书记,不再是政治局常委;各省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公安厅长;

而被查的百余名政法官员,多数曾直接参与镇压法轮功。

文昭:〝他们有共同的犯罪作为纽带,一损俱损的观念也比较强,所以在中共各个派系里面,对当前领导人的抵触也是最强的,也必然成为当前反腐运动优先打击的对象。〞

8月18号,曾专责镇压法轮功的中央610主任傅政华,被免除中央政法委职务。

8月30号,《星岛日报》披露,云南政法委书记孟苏铁,被勒令提前退休。他曾因迫害法轮功,被美国人权组织通报。

另外,9月份,中纪委巡视〝中央610办公室〞的结果,预计也将出炉。这场横扫政法系统的风暴,将会如何发展,已经备受各界关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住持到政协委员 杀人犯隐藏16年身份曝光

    下一篇: 38名老将联署追打江泽民 强烈呼吁问责军队腐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