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住持到政协委员 杀人犯隐藏16年身份曝光
2016-09-01


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著名寺庙住持,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龙江犯下杀人案的通缉犯张立伟,潜逃安徽后化名出家,从扫地僧做起,成为当地有名高僧,更获佛教协会会长和政协委员等殊荣,在警方最近实施的一次抓捕行动中被带走。

8月30日,陆媒报导,12日上午,多名便衣以及穿制服的警察来到安徽滁州凤阳县龙兴寺,把住持广闻法师押上了一辆黑色轿车。被带走时,广闻法师身着白色宽松上衣、黄色僧袍裤子,没有任何反抗,表情平静。

从此,他苦心隐藏16年的杀人犯身份曝光。

警方对广闻法师进行了就地突审,他当场承认了自己过去的身份和犯罪事实。2000年11月,他伙同四人,杀死三人,身背命案,被公安列为网路追逃通缉要犯。

经多方证实,张立伟犯案后化名孙红涛,在安徽阜阳一名公安〝帮助〞下取得户籍,之后,在龙兴寺剃度出家,受戒字号〝广闻〞。

遁入空门后,张立伟不但没被发现身份破绽和杀人行径,反而步步高升。

据寺里的僧人回忆,广闻起初只是扫地僧,因为人缘好、会管理,后来做到殿堂主管、客堂师父,负责的事务越来越多。

在县民宗局工作人员印象中,2007年前后,龙兴寺大大小小的事就开始由广闻出面打理。当年,他当选为凤阳县政协委员。

2008年,在龙兴寺一步步发迹的逃犯张立伟,完成了身份洗白的最后一步,张立伟以孙洪涛之名在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区马寨派出所取得了户籍。

同年,他成为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2009年初,张立伟搬至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

2014年底,张立伟升任主持。2007年成为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政协委员、2008年先后担任滁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滁州市政协委员,2016年任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

在日常生活中,广闻并没有刻意回避与外界的接触以减少曝光,相反的,他积极参与公共事务,频繁出席寺庙内外大小活动。

曾与九华山百岁宫方丈慧庆法师、龙兴寺现住持果敬法师共同出席2015年安徽省九华山百岁宫三坛大戒法会、安徽省宿州市地藏禅寺奠基庆典法会等活动。

张立伟虽然洗白身份,却因出国办护照需按指纹被揭发身份,于8月12日被警方拘捕。

寺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平时出门都是坐小车,没什么查验身份的地方,不容易暴露,〞〝他这次是去办出国手续,照相按手印的时候被发现了案底。〞

张立伟被抓后,让寺院内的众多僧人和居士难以接受,均称他是好人,据寺内法师表示,张立伟从扫地僧当到住持,积极参与寺务也热心公益,难以想像他曾经杀人。

众多僧人和居士讲得最多的是,广闻对修缮寺院的贡献,以及长期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两个学生。

有僧人称,广闻到之前龙兴寺破败不堪,他来之后修建了寺院门口的牌坊、大雄宝殿、两层的斋堂、两层的客堂,新建了文化长廊、地藏殿、五百罗汉堂、七佛宝塔。

也有人称,他做这些好事,应是在赎罪,庵里的一位老师父叹了口气说〝佛教我们忏悔,他如果诚心忏悔,应该去自首。〞

近年来,大陆佛教乱相层出不穷,网上一篇题为《佛教乱象》的文章说,佛教信仰走到了今天,真是如今的所谓的出家人造的孽,遍观寺院生财乃至于抢劫,骗人不分明暗、口念阿弥陀佛、心系香客钱财、鱼肉一方水土污染一方精神,分明是一群十恶不赦的土匪!可怜中华文明,竟奉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为教头悲哀哦!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央610头子傅政华被立案调查  案涉周永康薄熙来

    下一篇: 反腐风暴席卷政法系统  曝光内部隐密犯罪体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