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多“虎”被查处 空军少将被撤政协委员
2016-03-31


近日,安徽、山西、天津、江西等省市5名官员被密集查处或被免职;中共空军后勤部原部长朱洪达等2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深圳消防腐败窝案女贪官刘跃红受审。

外界关注,中共两会后,局势敏感,习近平当局“打虎”加速,官员密集落马和被处理,其中多人是江派官员。

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詹福稳被免职

据大陆人民网31日报导,31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通过多项人事任免。其中,詹福稳因严重违纪,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会议决定免去詹福稳的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媒体公开报导,此前, 詹福稳任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

山西、天津、江西四官员被查

中纪委网站31日援引山西省、天津市、江西省纪委消息,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杨茂林,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迟捷,江西省萍乡市政协副主席曹光亮、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慎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空军后勤部原部长朱洪达等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大陆新华网31日报导,31日下午,中共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其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撤销朱洪达、上官永清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十六次常委会议追认。

官方资料显示,朱洪达有空军少将军衔,曾担任过原兰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部长、空军后勤部部长等职。2014年年底,60岁的朱洪达不再担任空军后勤部部长职务。

上官永清是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去年7月落马。

深圳公安消防局前副局长刘跃红受审

据大陆《深圳特区报》31日报导,3月30日,深圳市公安局消防监管局前副局长刘跃红涉嫌贪污受贿罪案在深圳南山区法院开庭。

刘跃红被控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并收受巨额贿款。2002年到2006年刘跃红担任消防局建审处处长期间, 多次收受消防工程公司、消防器材商以及多名地产商贿赂,为他们牟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99.8万元人民币、61万港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3年9月,刘跃红遭到实名举报,被指其存在经济问题。紧接着深圳消防局爆出私设小金库案,多人被查出套取财政资金设立小金库、逃避监管行贿相关部门领导、对抗调查订立同盟……2014年11月,刘跃红被调查。

中共两会后当局“打虎”提速 高官密集落马或被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中共两会后,习近平当局“打虎”加速。

中共两会3月16日结束,当日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落马。

3月25日,大陆官媒报导,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被免去领导职务。

3月21日至23日,江泽民老巢上海物贸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等3人,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4官员落马,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等多人被处分。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前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受审;广西金融投资集团前副总经理刘忠、河南南阳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其新、广东省委常委李嘉、云南警官学院前书记杜敏被调查。

杜敏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马仔,曾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李嘉与已经落马的江派官员、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关系密切。

据中纪委网站3月26日消息,近日,上海启动今年首轮巡视,10个巡视组分别对28家单位开展巡视,同时合并巡视21家单位。

外界关注,上海首轮巡视的单位中,市交通委、公安局涉及江泽民儿子、侄子利益地盘;市文广局、报业集团涉及江派的文宣系统。

据大陆新华网30日报导,30日,中共山东省委前常委、济南市委前书记王敏受贿案开庭审理。

王敏曾是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山东时的大秘;与薄熙来关系密切, 薄熙来落马后,还曾“关照”薄的家人;王敏并在山东积极迫害法轮功。

3月30日下午,江派窝点湖南4名副部级高官辞职。在当日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李友志辞去湖南省副省长职务,于来山、徐明华、蒋作斌等3名省人大副主任同时辞职。

外界关注,中共“两会”期间,新疆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而新疆是江派的一大窝点,该事件被认为背后有政变图谋。

中共两会后,中共高层倒江阵营的朱镕基、温家宝、胡锦涛本人或家属在媒体以各种方式密集“露面”,江泽民丑闻频爆,显示习近平阵营和江派博弈激烈,官场或掀更大风暴。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两心腹秘书刑期长短大不同的背后

    下一篇: 中国风能协会欲控告政府纵容化石燃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