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院士少将”是大骗子?
2015-10-29
不久前,中共《解放军报》微博透露消息称,军队总后勤部纪委对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原副部长周国泰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日前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这是中共总后勤部落马的又一只“军老虎”,而且他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不仅是少将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公开资料显示,1949年出生的周国泰1968年参军,197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化学系,长期在军队后勤部的军需装备研究所工作。令人惊诧的是,他在51岁前就拥有了如下光环: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和个体防护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军队专业技术一级,少将军衔,还曾任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副部长(2006至2008年)。他还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难怪有网友发出质疑:他是如何做到当官、做学问两不误的?而且是如何在短短3年就从一个纺织材料的官员转变为做超级电容的高手的?特别是这一转就解决了世界多年难题——成功研发“高能镍碳超级电容器”。之后,他又是如何转而经商的?如何让自己的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多方支持的?

或许2013年网上的一些帖子可以还原一些真相。有网友有图为证,当年他开车经过西直门北大街时,发现天方饭店前的过街天桥上挂着这样的标语“中国工程院周国泰院士欠债一千多万还我保命钱”,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据说这是天津一个私企老板所写。

根据这名网友的考证,周国泰高能镍碳超级电容器2011年在天津市通过了电子十八所和天津市科委组织的产品技术鉴定,并由成立的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2012年进行生产,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为该项目贷款2.8亿元人民币。但整个事件似乎就是个骗局,目的是骗取国家科研经费、银行贷款以及无知老板的血汗钱。不过,由于周国泰位重权高,无人敢查。

更为奇葩的是,2010年文登政府官网上还有周国泰院士攻克医药的消息,称该药“对治疗爱滋病、肝炎、肺炎等各种病菌性感染都具有特殊疗效”。这样“牛”的周国泰有多少令人信服的东西?

另根据军需装备研究所全体军人的举报,周国泰不仅自己住着300多平方米的房子,而且还在楼顶私建了200多米的简易房,严重影响安全。但却没有人敢管他,这却是为何?

还有2007年的网上消息称,周国泰的院士是花钱“买”来的,他本人没有任何真才实学,是靠溜须拍马爬到今天的位子的。而他的所谓成果都是购买或窃取其他人得来的。此外,周国泰的儿子1996年以商务考察名义赴美,8年后回国,周国泰称其子在美国经商,做家具生意,赚取了700万美金,但这被怀疑是周国泰想将其多年来贪污受贿的钱漂白。

从以上网友披露的信息看,周国泰所谓的光环似乎是空中楼阁,光环背后是一个不折不扣善于溜须拍马、贪污受贿的“军老虎”。但他的靠山又是谁呢?想必应该与徐才厚等军中“大老虎”有关,而他在军需研究所、军需物资油料部的所为是否与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有关,同样是一个关注点。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度输入法又摊上大事儿了

    下一篇: 习近平发话 前教育部长因巴结令计划丢副国级头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