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万象/美华人月子中心 猴年产子预约火爆
2015-10-29

罗兰岗孔雀园月子中心开始恢复,但规模较小。部分业者表示,目前准备跨洋待产的大陆孕妇登记很火爆,因为2016年是农历猴年。


美国罗兰岗孔雀园(Pheasant Ridge )以往是华人月子中心集中地,虽然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曾对南加月子中心‘扫荡’,孔雀园内月子中心经营者受创。据当地居民说,孔雀园月子中心近来正在逐渐恢复。新近经营月子中心业者表示,寄希望在2016年华人农历猴年,目前大陆国内孕妇跨洋产子的预约已经相当火爆。

中新网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导,罗兰岗居民陈先生表示,联邦执法机构于今(2015)年3月间‘扫荡’月子中心后,孔雀园进出孕产妇明显减少。但近来发现孕产妇出入虽不如‘扫荡’前,但也明显多了起来。陈先生说,据他了解,孔雀园内华人经营的部分月子中心还在经营。

孔雀园公寓区内原有月子中心约7家,较大规模的有3家,服务自大陆的月产妇最多时也有数百人,自从联邦执法机构‘扫荡’月子中心后,加上2015年是一些华人产子忌讳的羊年,孕妇减少,这里的月子中心业者受重创,部分业者撤离孔雀园。

有居民说,当时月子中心鼎盛时,华人孕产妇外出时成群结队,但现在这样的情景不再,而目前住在孔雀园的孕产妇不足百人。

据目前在孔雀园经营月子中心的尹小姐说,现在孔雀园经营月子中心有6至7家,但都不具规模。为了防止孕妇聚集惹人注意,月子中心采取2名孕妇住在一间套房的办法,由1名或2名月嫂照顾,这样看起来很像是孕妇自己与家人来租屋生孩子。收费按照待产期3个月1.78万元(以美元计算,以下同)。

若想月嫂一对一服务,每天要付给月嫂小费15元。月子中心也可以帮产妇办理证件,收取办证费200元,还有其他费用约500元。若有的孕妇对菜饭不满意,加菜要再支付小费每次5元。她表示,现在确实不如以前,自大陆来的孕妇减少超过50%。

另一月子中心业者魏先生表示,目前来自大陆预约登记2016年来美产子孕妇很多,因为2016年是华人农历猴年。有的家属直接就问月子中心最高价格是多少。

魏先生说,目前他经营的月子中心已预约登记跨洋产子的孕妇有40余人。他在孔雀园的月子中心待产期3个月价格最低1.6万元,最高2.4万元,他也有超过3万元的价格。魏先生认为,月子中心服务是市场需要,价格趋势是上升,因为人工费在涨,所以月子中心价格很难有下降空间。

也有部分孕妇对月子中心服务不以为然。在孔雀园来自湖南的姜小姐说,她现在已怀孕4个月,近日从家乡来美,她自己以千余元租金租一居室房,由于目前孔雀园公寓管理方有优惠,所以租金较低。她认为,自己租房待产,可比到月子中心省下近半费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传王岐山继任有4候选 新晋常委或现黑马

    下一篇: 成都数千司机围堵交委大楼 与警冲突 多人被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