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签证欺诈事件 涉百名大陆富人
2017-04-07


近日,美国加州联邦调查局搜查了一家涉嫌欺诈投资移民签证的公司,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百名大陆人涉案。

据美联社报导,4月5日,联邦调查局执法人员突击搜查了洛杉矶地区〝加州投资移民基金〞(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LLC)。该公司涉嫌Eb-5签证欺诈,涉及约100名大陆投资者,其中包括三名红通犯。

报导称,调查机关表示,此次搜查是欺诈调查的一部分。该案中的嫌疑人帮助大陆富人以虚假投资的方式,获得美国居留签证。

据调查材料,"加州投资移民基金"由律师维多利亚‧陈(Victoria Chan,译音)和其父亲达‧陈(Tat Chan,译音)共同经营。其二人于2008年说服100多名大陆人向"该基金和相关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以此来获得EB-5签证。但这些建筑项目从未建成。

根据美国政府的Eb-5投资移民计划资料,外国人至少投入50万美元用于指定地区的投资项目,并创造一定就业名额,便可申请美国永久居民身份,俗称绿卡。近年来有关EB-5争议,多数涉及大陆移民。

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写道:"通过这一欺诈行为,使得很多外国人利用EB-5签证程序不正当地获得了美国绿卡,实际上这些外国人并没有真正投资美国企业,也没有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调查人员表示,有几名相关人员在中国百名通缉人员名单上,被控犯有收受贿赂和滥用权力等罪名。尽管如此,至少有三名虚假投资者使用了虚假信息申请而获得了绿卡。

维多利亚.陈和其父被控向投资者保证全额退还投资,但却用部分资金购买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产,以及转到其父女伴、大陆公民曾芳(音译,Fang Zeng)名下。

他们还向相关联邦部门递交了一份从未实施的开发项目。

上述的调查报告透露,调查至少可以追溯到四年前,当时国土安全部调查人员调查了其中一个列出的项目地点。这个项目地点和几个月前列出的另一个是相同的,且没有建设许可证。

《洛杉矶时报》报导,近年来从中国涌入大量资金进入圣盖博谷是美国联邦当局这次突袭的原因之一,来自中国的资金导致该地房产飙升,增加了高档建筑项目的发展,以应付大陆富人的需求。

1999年出台的EB-5签证项目,旨在通过创造就业机会和投资以提振美国经济,2014年获得EB-5签证的近90%为大陆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达近两年最大跌幅

    下一篇: 尽量避免从401k账户贷款 后果严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