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问题推给病死的徐才厚 传上将杜金才落马
2017-03-19


习近平军中清洗行动持续。有消息指,军方2月27日宣布撤销杜金才中央军委纪委书记职务,终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职务,暂停中央委员资格。杜金才被认为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余党。而最近被免职的一批上将罕见没有进入人大或政协任闲职,亦引发他们受累于郭、徐的猜测。

香港《动向》3月号报导说,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2月27日在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代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宣布了这一消息。许其亮称,中央已经多次劝导和警示杜金才,也给了他时间去交代自己的严重缺失和渎职问题。尽管在2年多的时间里,杜金才举报了郭伯雄、徐才厚等违法犯罪行为,但没有如实交代个人问题涉嫌违法问题,并将问题与责任都推到已经病死的徐才厚身上。

杜金才曾历任中共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第21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副主任。2012年11月出任中纪委副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16年军方公布军改后的军委机关人事任命,杜金才出任新组建的军委纪委书记。

海外明镜《汇报》2016年8月曾报导,杜金才在军方仕途主要受益于郭伯雄、徐才厚的提携,属郭、徐二人的余党。2012年中共军方退役将领举报徐才厚时,曾公开要求杜金才“避嫌”。

杜金才出任中共军改后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时,外界分析认为,杜很显然只是一个过渡人物。

据官方消息,2月28日的中央军委纪委扩大会议由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显示原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升民已接替杜金才出任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卸任军委纪委书记后,尚还有中纪委副书记职务。

杜金才落马消息目前暂获未官方公布。一旦坐实,杜金才将是军方反腐运动以来,继原空军政委田修思、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之后的第三位落马的正大军区级将领。

据此,习近平整军已拿下六名上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和杜金才。
大批退役上将罕见未入政协人大  疑将陆续抛出

3月的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会议前,人大和政协常委会分别增补了部分专门委员会的副主任,但一大批被解除职务的军方正战区级上将,未和党政系统的原高官一样,在这一轮人大政协增补中出现。近期官方证实去职的包括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前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联参部4名前副参谋长孙建国、徐粉林、戚建国、王冠中,政工部两名前副主任吴昌德、贾廷安,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等。

香港《明报》3月1日刊文分析认为,较早退役的前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和上一轮退役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以及前二炮两任政委彭小枫和张海阳、前武警司令吴双战、前海军政委刘晓江、前副总参谋长侯树森等,都已进入了中共人大或政协任职。但最近这批去职将领近月来不仅在公开报道和公众视线中消失,此次又未获二线闲职,极不寻常。

文章认为,本批退役上将未按前例任人大或政协闲职,最大可能是受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连累,需逐一调查甄别,在查清后才予安排。

据官方报导,在杜金才之前被查的田修思、王建平和王喜斌三名上将均涉徐才厚和郭伯雄。

除了杜金才传出已落马,早前传出被查的退役或现役上将还有多人,包括贾廷安、李继耐、廖锡龙、张树田、朱福熙和蔡英挺。这些将领都是江泽民派系人马,是徐才厚或郭伯雄的亲信,其中贾廷安是江泽民军中大秘。

外界关注,这些早已传闻受查的将领,可能会稍后审办一个、抛出一个。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富商郭文贵致北大公开信  追讨10亿捐款

    下一篇: 大风大雨年 习近平顶层布局六大问题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