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前副市长犯罪细节 为老婆索贿宝马车
2017-03-18


中共无锡前副市长嵇克俭涉嫌受贿日前被判刑10年半,据近日曝光的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嵇克俭“边腐边升”,受贿、索贿、滥用职权,向企业索贿宝马车给老婆“练练手”并过户到小姨子名下。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的法院刑事判决书,曝光了无锡前副市长、无锡新区原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嵇克俭的犯罪细节。

据法院判决书显示,嵇克俭擅自签批新区有关部门申请,同意发放416万多元专项奖励。其中,每一笔奖金,下属单位都给其“捎”了一份,他共领了18万余元。截至案发,嵇克俭已造成国家损失415.75万元,构成滥用职权罪。

今年1月13日,嵇克俭受贿、滥用职权案宣判,其受贿351万余元、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415万余元的损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当时官媒报导,这是对嵇克俭犯罪的减轻处罚,因为其到案后如实供述全部受贿事实及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滥用职权事实并检举他人犯罪等。

除了滥发奖金,嵇克俭还“边腐边升”:在职务的晋升途中,一路捞钱。案发后,嵇克俭家中涉案的无锡商业大厦东方卡5张和其它物品遭扣押。

此外,嵇克俭还向下辖企业“伸手”,不仅收受企业“进贡”的各种高档商场购物卡、名表、金条,还主动向企业索贿了一辆宝马轿车。

2002年至2014年,嵇克俭利用担任江阴市委副书记、江阴经技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无锡新区管委会主任、无锡市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投资、贷款担保、经营场所改造、资金拨付等方面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71万余元。

2005年8月,嵇克俭向辖区的一家企业董事长孙某提出,借辆普桑之类的车子给老婆徐某“练练手”,时间不长。孙某回复说,其家里有辆宝马放在大连不怎么用。同年十一前,可把车及相关手续、钥匙交给他。

嵇觉得这辆宝马车不错。他跟孙某提出将车过户,并请人把车开到大连办理了过户手续。为了避嫌,嵇克俭决定将车过户到小姨子名下。过户评估价20万左右,嵇没有向孙某支付任何费用。

自2006年1月,嵇克俭从江阴调任无锡新区任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至2014年11月落马,嵇没有停止过捞钱。就连他刚履新无锡新区的当月,在无锡太湖花园渡假村的宿舍,他还接受了一企业老板6万元的过年“进贡”。

在行贿名单中,江苏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判决书显示,2002年至2013年间,嵇先后14次收受该公司董事长卞某所送的人民币50万元、美元5000元,合计人民币53万余元。

2014年至2015年,无锡新区先后有多名高管相继落马。2014年10月30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新区委员会副主任刘明邦被查,拉开了无锡新区官场地震的序幕。在刘明邦被带走的十几天后,同年11月11日,嵇克俭被调查。

在嵇克俭落马两个月后,无锡新区的“一把手”许刚也被查。2015年1月23日,无锡市委常委、无锡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落马。

2015年3月,无锡新区又一高管被查,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为兵,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公务员出轨屡劝不改 妻公开其淫乱视频

    下一篇: 安徽古宅 在美国重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