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有新职 UGL事件待查
2017-03-18

中共政协会议于3月13日上午结束,行将于6月30日卸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闭幕会上被“增选”为政协副主席。

据美国之音报导,梁振英即将出任政协副主席的消息近期在香港引发巨大争议。民主派认为,梁振英管治香港5年,缺乏政绩,更造成社会严重撕裂和对立,且诚信存在问题,因收取澳大利亚UGL5000万元港元巨款而未申报,目前在接受廉政公署调查,“带病提拔”,是中国和香港的不幸。

港媒报导指,立法会议员尹兆坚3月12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他担心若梁振英兼任特首及政协副主席,或会影响对UGL事件的调查。

尹兆坚出席“城市论坛”表示,若梁振英兼任特首及政协副主席,身分明显有冲突,他担心为UGL事件专责委员会,或其它调查机构,包括立会或廉署已造成无形的政治压力,形容是给予梁振英“政治金钟罩”。

不过,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指,政协并无实权,对国家权力架构和特首角色不会构成冲突,但质疑梁振英政不通人不和,凭甚么可以升为政协副主席。

刘梦熊认为一定要查清楚UGL事件,并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任政协副主席后,因严重违纪被撤职为例。认为梁振英即使身兼政协副主席,亦不等同有“金钟罩”护身。他强调如果梁振英UGL 事件出事,仍有机会“落马”。

香港民主派的26位议员3月9日曾发表联署声明表示,梁振英兼任特首及政协副主席,会破坏“一国两制”,尤其是梁振英涉嫌澳大利亚UGL事件正在调查之际,未来可能会让中央政府尴尬和在国际社会面前蒙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耀邦遗孀离世  网民再议六四

    下一篇: 狱中首富黄光裕 斥资3亿购纽约豪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