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反被埋?传北京查UGL 梁连任生变
2016-05-30

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任4年表现备受争议,其是否能连任的问题也更受外界关注。自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近日访港返京后,即传出习近平下月将亲自主持港澳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并调研各界对梁振英的评价。有评论指出,事实上,梁振英、张德江、江泽民就是一条线,香港流血事件不断,就是梁振英“挖坑”,给习近平难堪。

传北京查UGL黑钱 梁振英去留成焦点

香港《信报》稍早引述“熟悉中央的政界中人”的消息称,直属国家主席习近平管辖的中央委员会办公厅,最近4至5个月,已经直接派人赴港收风、进行调查,题目包括各界对梁振英的评价,及对梁振英UGL收受五千万巨款风波的意见。

《信报》专栏指出,“北京已就UGL风波撰写报告,且早前刚完成,当中包含香港重量级法律人士的意见,分析梁振英日后会否被廉署起诉,甚至被英国和澳洲追究的风险。”

香港《苹果日报》5月27日专栏再披露,有政界人士称,中共中央或已掌握梁振英部分未公开的UGL“秘密协议”。专栏还特别指出,香港廉政公署审查贪污举报谘询委员会主席谭惠珠,最近评价特首连任条件时透露若干玄机。谭惠珠说,特首连任的条件要看办事能力、政纲、传媒关系等外,亦必须没被廉署调查。

事实上,张德江近日访港返京后,梁振英丑闻便再度成为外界舆论焦点。

UGL风波起始于2014年10月5日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澳洲媒体Fairfax Media的“中国通”记者John Garnaut收到“匿名人士”提供的一份文件,即梁振英当年在参选特首、辞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时,收取澳洲公司400万英镑款项,不仅未申报,还与澳大利亚UGL公司签署“秘密协议”。在2012年与2013年间,共获得高达5000万元港元的“黑钱”。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杨鲁军曾于去年撰文称,根据中共情报圈内人士透露给他的消息,目前北京正在调查梁振英,其中一项就是UGL事件。而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季达对此也分析,杨鲁军出身中共高层智库,他撰文曝出北京的态度并不寻常。

梁振英给习近平“挖坑” 香港冲突不断

再加上,2014年6月10日,在中共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抛出改动“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从而引发香港近80万人参与公投,51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

同年8月31日,中共人大通过有关香港的2017年普选方案,彻底封杀港人想要争取真正民主普选的意愿,促使香港“雨伞运动”全面爆发。而梁振英则积极配合张德江与刘云山的政策,出动黑白两道对“雨伞运动”打压,引起习近平当局的不满。

时事评论员石涛曾对近年香港爆发的流血事件分析,事实上,梁振英、张德江、江泽民就是一条线。江泽民集团就是要故意制造乱局,以挑动中港民众的情绪,企图施压习近平出动军队造成流血惨案,终以“追究责任”为名,迫使习近平下台。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第四“虎”落马 罗志军陷入危局?

    下一篇: 军方传第二轮反腐 贾廷安名列其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