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蓝〞后阴霾重临京冀
2017-03-17


2017年中共两会期间,京城附近工厂全面停工,人为营造一片〝两会蓝〞,但会议刚刚闭幕二天,阴霾却马上卷土重来。长期受阴霾困扰的北京,每逢举行大型会议,官方都会不惜采取各种奇葩措施应对,由于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却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一再遭到中国民众唾骂。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最新预报显示,16日开始,中国北方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中北京、河北等地将有重度污染;东北局部和华北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西北局部受沙尘天气影响,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称,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逐步积累,17日,北京和河北中部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仍是重度污染。

预报显示,18日,西北、东北、华北的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将有中度污染。河北、河南部分地区将有中至重度污染。

中共两会举行期间,北京市保持半个月的蓝天白云,但会议刚结束,马上再遇阴霾天气。对此,有网民评论说:(天气)再一次证明,政府是可以完完全全的控制雾霾的,什么雾霾〝需要治理〞都是骗人的鬼话!

之前,中共当局制造的奥运蓝,APEC蓝也曾遭网民抨击。2014年北京召开的APEC期间,中共在北京强制机关、学校放假、实行交通管制、奶站停止送奶、小商小贩停业、快递、婚姻登记暂停,北京和天津推迟供暖,措施比08年奥运会更为严厉苛刻。

甚至峰会期间,北京一些殡仪馆禁止举行烧死者衣服的丧葬仪式,连死人也不得安宁。

而这一切仅仅是为了在APEC期间,让与会者能见到蓝天,即所谓的〝APEC蓝〞。当时有网民质问:〝……中国这个雾霾的天气,全世界都知道,你何必要在这一两天隐瞒呢?〞也有网民嘲讽:〝……我们希望永远这么管下去,还北京的蓝天白云,你不能只管15天啊,你就是给外国人看的。〞

会议期间的蓝天持续时间虽然短暂,但耗费的资金却巨大。英媒曾援引数据报披露,为建造〝风景宜人〞的APEC主会场,中共当局花费了70亿元人民币,改造雁栖湖周边地区。另一家追踪中国建筑行业的网站统计,总投资额实际为360亿元人民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解禁前奏?习上台后胡耀邦待遇变了 妻李昭出殡多名重量级人物“露面”

    下一篇: 政协常委曝肖建华荒淫史:有56孩每晚翻牌择女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