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知名火锅店被曝光 口水油每周至少奉客560人
2017-03-17


大陆火锅店使用“地沟油”“口水油”及添加“罂粟壳”已是常态。近日,广州知名的半城正宗重庆火锅店被曝出将顾客吃剩的红油汤底滤渣后,熬煮再用。据估算,一锅底料反复使用每周可供560名客人食用,这还不包括团购的部分。

这家火锅店名为“半城正宗重庆火锅”。在某团购网站上有着4.6分的高分(满分5分),近一个月时间内,团购销量超过1.,000份。

这家火锅店除了重复利用“口水油”之外,店内的环境也是让人恶心得不行。店员还使用扫地、扫厕所的扫把刷锅,后厨房卫生环境极其恶劣。

大陆媒体报导,记者利用火锅店用工的机会当上了该店店员,在后厨房目睹了“口水油”再利用的全过程。

报导称,每桌顾客吃剩的红油汤底,经服务员拿到后厨房后,倒入潲水桶,待深夜后由厨师再加工。口水油经过过滤后,被捞入一个不锈钢大桶内,次日由厨师熬制成火锅锅底。而过滤掉的残渣则进行煮沸处理,以备再用。

当有客人需要加辣时,厨师将之前顾客吃剩的未经加工的口水油,直接装盘提供给顾客食用。

口水油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包括细菌和病毒,客人中若有人患有传染病,就会通过这些食物进行传播。

“我要吐了,以后都不敢在外面吃东西了。”网民吐槽,指无良商家已无道德底线,中共食品卫生监管部门跟商家都是一条利益链上的,视而不见,也相当于间接害人。

2016年12月,陆媒曝光,浙江瑞安的多家知名火锅店被曝使用地沟油。8家涉案火锅店中,有曾在央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2》亮相的渝味晓宇火锅。店家将食客用过的火锅辣油锅底,过滤后混入新的汤底重复使用,这些提取的地沟油会循环使用达半个月,直到脏得没法再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再爆涉贪丑闻 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遭解雇

    下一篇: 解禁前奏?习上台后胡耀邦待遇变了 妻李昭出殡多名重量级人物“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