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肖建华假扮军方 靠行骗赚到第一桶金
2017-03-17


近日,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表示,大年三十回大陆接受调查的亿万富豪肖建华,是经朋友劝告自行返回的。他还披露肖建华靠假扮军方,欺骗外国电脑公司赚到“第一桶金”。

据星岛新闻集团旗下的《头条日报》报导,3月16日晚,星岛集团主席何柱国在该集团主办的活动中表示,香港四季酒店保安严密,肖建华不可能如外传般被绑架回大陆。当日是肖建华的好朋友找他,双方交谈后,肖建华自愿离开。

何柱国还回忆说,第一次与肖建华见面时,对方透露了如何赚到“第一桶金”。

上世纪90年代肖建华担任北京大学学生会会长时,认识国外电脑公司高层,向对方建议说,如果想在大陆发展,必须与中共军方做生意。

数月后,肖安排电脑公司高层与“军方高层”在军事科学院会面,当中包括上将、中将和少将等。最终,透过肖建华做中间人,双方达成协议,电脑公司以折扣价出售电脑予“中共军方”。

肖建华透露,其实并没有卖电脑给军方,所有电脑都是在街外出售的。

何柱国问肖如何向军方交代,肖回答:“上将”是他的父亲(扮演),“中将”是他的舅父,“少将”是他的母亲。肖又称家人不是军人,军服全是租来的,开会的会议厅亦是租用的。

肖建华称,一两年后他赚了一两千万美金。

此前BBC亦报导说,1月27日(大年三十),肖建华很清楚那天会有人来找他。凌晨1点,来到肖建华所住房间的五人中有两人是肖建华的密友,另外三人是谈判人员,肖建华不认识。两小时后,肖建华和两名女保镖以及来访的五人,静静地离开酒店。

报导还说,肖建华同意回中国大陆协助调查2015年股市风暴中的违规操作。

法广3月6日援引消息披露了北京最高层决策强制带回肖建华的过程。2015年股灾之后,金融安全成为北京高层心患之一。在一次政治局常委会上,在俞正声的提议下,习近平拍板,开始了对金融系统高官和金融大鳄的围剿行动,肖建华的名字排在第一号。

另有消息说,肖建华返回大陆后,已经全盘招供出太平洋证券非法上市的内幕,其中涉及大批上海官员。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后 广东内蒙等省市区近10官员被查处

    下一篇: 广东第四只“大老虎”李嘉被立案侦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